神秘的”超級氣泡”在令人驚嘆的哈勃新圖像中顯示出星雲的輪廓

N44是一片複雜的星雲,充滿了發光的氫氣,黑暗的塵埃通道,大質量的恆星,以及許多不同年齡的恆星群。然而,它最獨特的特徵之一是被稱為”超級氣泡”的黑暗的星空缺口,在這張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圖像中可以看到,它位於中央上部區域。

神秘的"超級氣泡"在令人驚嘆的哈勃新圖像中顯示出星雲的輪廓

這個洞大約有250光年寬,它的存在仍然是一個謎。泡泡內部的大質量恆星所排出的恆星風可能已經驅走了氣體,但是這與泡泡中測量的風速不一致。另一種可能性是,由於星雲中充滿了大質量的恆星,這些巨無霸恆星會在各自壽終正寢的爆炸中灰飛煙滅,所以舊的超新星的膨脹外殼塑造了這個“宇宙洞穴”。

天文學家已經在超級星雲附近發現了一顆超新星的殘餘物,並發現超級星雲內部和邊緣的恆星之間存在着大約500萬年的年齡差異,表明這是有多個連鎖反應的恆星形成事件。超級氣泡周圍大約5點鐘方向的深藍色區域是星雲中最熱的區域之一,也是恆星形成過程中表現最強烈的區域。

N44是一個發射星雲,這意味着它的氣體已經被附近恆星的輻射所激發,或被電離。當電離的氣體開始從高能狀態冷卻到低能狀態時,它就會以光的形式發射出能量,讓星雲發光。N44位於大麥哲倫雲中,跨度約1000光年,距離地球約17萬光年。

(0)
上一篇 2021-11-06 00:26
下一篇 2021-11-06 0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