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希臘政府合作 以數字方式保護和恢復古奧林匹亞遺址

希臘政府文化和體育部正通過和微軟之間的合作,以數字方式保護和恢復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原址–古奧林匹亞。這個新的 Ancient Olympia: Common Grounds 項目允許人們通過互動移動應用程序、基於網絡的桌面體驗或在雅典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辦的微軟 HoloLens 2 展覽,以沉浸式體驗方式探索 2000 多年前的古奧林匹亞。

該項目以數字方式保存了該地的 27 個古迹,其中包括最初的奧林匹克體育場、宙斯和赫拉神廟,以及著名雕塑家菲迪亞斯的工作室。在3D體驗中,這些建築以栩栩如生的細節重現,由希臘部的專家考古學家精心研究,以儘可能忠實於其原始形態。這包括該遺址隨時間變化的歷史時間線和每個時期的文物描述。

微軟和希臘政府合作 以數字方式保護和恢復古奧林匹亞遺址

微軟和希臘政府合作 以數字方式保護和恢復古奧林匹亞遺址

希臘總理 Kyriakos Mitsotakis 說:“Ancient Olympia: Common Grounds 是體驗希臘令人驕傲的文化遺產的一種獨特方式。世界各地的遊客可以通過增強現實技術虛擬參觀奧林匹亞古遺址並親身體驗歷史”。

微軟公司總裁兼副主席布拉德·史密斯說:“數字化保護古奧林匹亞的項目是文化遺產方面的一個驚人的成就,它將人類和尖端技術結合起來,造福於世界,並賦予後代探索我們過去的新方法”。

你可以在 olympiacommongrounds.gr 網站上查看網絡體驗,也可以在iOS和Android應用商店下載該應用程序。此外,在雅典奧林匹克博物館內參觀遊客還可以通過 Hololens 2 體驗 Ancient Olympia: Common Grounds。

(0)
上一篇 2021-11-11 09:29
下一篇 2021-11-1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