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福特簽署新協議,承諾到2040年只銷售零排放汽車

美三大汽車製造商中的兩家於當地時間周三在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即COP26)上籤署了一項重要承諾通用汽車(GM)和福特同意遵守《格拉斯哥汽車零排放協議》,該協議要求汽車製造商在2040年前只銷售零排放汽車。

GM.png

沃爾沃、捷豹路虎和梅賽德斯-奔馳也簽署了這項協議。該一協議要求到2035年在逐步淘汰新車大型市場的尾氣排放。

GM在這個問題上已經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今年早些時候,它宣布了到2040年只銷售零尾氣排放的車輛的願望。然而這項協議標誌着對該目標的更大承諾。該承諾特別指出,汽車製造商將努力在2035年或更早的時候在主流市場實現100%的零排放新車和貨車銷售;到2040年,目標則是完全過渡到零排放。

另外,該承諾還覆蓋了許多國家、地區和車隊運營商。加拿大和印度是國家間協議的領頭羊,它們並將努力實現到2040年全球所有新車和貨車的銷售為零排放,在主流市場則不遲於2035年。

如果原始設備製造商履行承諾,那麼僅這些特定的汽車製造商承諾就將佔到目前銷售的車輛的1/3。

美國沒有簽署這一具體的承諾,但加利福尼亞州和華盛頓州都簽署了。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曾呼籲,到本世紀末,美國至少有一半的新車銷售是零排放的。拜登政府取得了一個勝利,在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中為電動車行業和相關基礎設施提供了數十億美元,但更大的變化還在等待着仍困在國會的《Build Back Better法案》。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它將徹底改變購買電動汽車在美國的稅收減免激勵措施,據悉,最高將可獲得12500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1 08:29
下一篇 2021-11-1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