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銷量超高爾夫 大眾CEO迪斯化身馬斯克鐵杆粉絲

在電動車時代,特斯拉無疑是全球最為耀眼的存在。而傳統車企陣營中,大眾汽車已經下定決心要轉型電動車。同時,大眾的CEO迪斯,還是特斯拉馬斯克的“鐵杆粉絲”。甚至一定程度上,他將大眾與特斯拉相比,在多個方面比較,得出大眾不如特斯拉的結論,一定程度上會降低大眾集團內部的士氣,但是迪斯認為,這樣的比較會促使大眾更快的進步,同時認識到自身的問題所在。

Model 3銷量超高爾夫 大眾CEO迪斯化身馬斯克鐵杆粉絲

據報道,近日,有媒體曝光了迪斯與大眾汽車管理層的對話,其中詳細解釋了他把特斯拉視為競爭對手的的原因。

迪斯表示,大眾與特斯拉的競爭,很大程度上與製造有關。特斯拉馬斯克對此也較為認同,他不止一次表示,製造能力將會成為特斯拉的主要優勢。

儘管目前特斯拉的生產質量要比任何一家全球車企都少,而且質量不如傳統豪華車,但是特斯拉卻是全球第一的電動車銷冠。同時,近幾年隨着產量提升 ,特斯拉每年的產能已經提升到100萬輛。

迪斯稱,長期以來,特斯拉因為軟件、續航里程和加速性能備受讚譽,但卻在質量方面受到詬病。

但是其正在快速學習,特斯拉質量越來越好。在柏林勃蘭登堡工廠,特斯拉想僅僅用7,000人隊伍(包括直接和間接參與)生產50萬台汽車,生產效率也讓人嘆為觀止,預計單條生產線每小時生產90台,每台車僅用10小時。

而作為對比,在大眾茨維考工廠,我們的生產一台車的時間是30多個小時,我們希望明年達到20小時,而項目最開始的目標是16小時。製造效率上,大眾與特斯拉有不小差距。

同時,目前特斯拉的估值較高,可以無限的獲得資金和資源,股價的巨大差異,使他不得不指出這是場新的競爭。馬斯克如今已經徹底改變了汽車行業,並迅速變得極具競爭力。

另外,特斯拉目前還沒有在歐洲投產,全部為進口車型,但是特斯拉Model 3卻成為歐洲9月份最暢銷的車,領先大眾高爾夫。

特斯拉是今天的標杆,而其他一些強大的中國造車新勢力公司已經開始進入我們的市場。

Model 3銷量超高爾夫 大眾CEO迪斯化身馬斯克鐵杆粉絲

(0)
上一篇 2021-11-07 11:57
下一篇 2021-11-07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