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OLED iPad最早2023年底推出 蘋果與三星開始供貨談判

蘋果已開始與三星顯示就在iPad和Macbook上使用OLED面板進行供貨談判,OLED
iPad預計將於2023年底或2024年推出,而OLED
Macbook最初計劃在2025年推出,但該計劃可能會被推遲。據TheElec報道,對於蘋果來說,OLED應用的最大障礙是成本和壽命問題。與智能手機相比,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的使用壽命更長。

韓媒:OLED iPad最早2023年底推出 蘋果與三星開始供貨談判

從三星顯示和LG顯示購買的面板正在嘗試採用雙層串聯結構,延長了面板的壽命。然而,發射層增加一倍,意味着材料成本也增加一倍。此外,該技術還需要TFT技術作為像素的開關,這又意味着必須使用LTPO,但該技術在生產過程中需要15至16個遮罩,這進一步增加了成本。

蘋果對其OLED面板應用路線的最終決定將影響三星顯示和LG顯示下一步在設備方面的支出。

三星顯示目前在其A2生產線生產用於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OLED面板,該生產線採用單層結構和LTPS TFT。如果蘋果決定在其OLED面板上為其IT產品使用氧化物或LTPO TFT或雙層串聯結構,三星顯示將需要建立一條新的生產線。

LG顯示可以為平板電腦和PC製造OLED面板,但目前其容量非常小,據稱正在開發蘋果計劃在其12.9英寸和11英寸OLED iPad上使用的OLED面板。

(0)
上一篇 2021-11-03 14:55
下一篇 2021-11-03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