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初創公司Lightyear為其太陽能EV找到了製作合作夥伴

據外媒報道,荷蘭初創公司Lightyear找到了一個製造合作夥伴來生產其太陽能電動汽車Lightyear One。本周,芬蘭合同製造商Valmet Automotive跟這家初創公司簽署了一份意向書,兩家公司計劃在2022年初開始共同製造原型車並着眼於年中開始生產近1000輛汽車。第二款量產車型尚未公布。

荷蘭初創公司Lightyear為其太陽能EV找到了製作合作夥伴

Lightyear成立於2016年,由一組工程師組成,他們曾一起參加過世界太陽能挑戰賽。世界太陽能挑戰賽每隔幾年在澳大利亞內陸舉行一次,旨在推進太陽能汽車的理念。這家初創公司在2019年展示了第一輛Lightyear原型車。這是一款外觀光鮮的轎車,Lightyear當時做出了一些重大承諾,包括長達725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外,這家公司還表示,這款車的效率非常高,車頂內置的太陽能電池每小時能產生約能支持12公里里程的電能,這使得車主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充電。而所有這些都是有代價的:限量版Lightyear One的售價約為16.5萬美元。

Lightyear於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在跟Valmet達成協議之前,該公司花費了一年多的時間試圖找到合適的製造合作夥伴。這家芬蘭合同製造商自上世紀60年代末以來就一直在為薩博、梅賽德斯-奔馳甚至保時捷生產汽車。目前,該公司由一家大型芬蘭私人股本集團和芬蘭政府(各持有39%的股份)共同所有,中國領先的電池公司CATL(持有22%的股份)持有部分股份。

截止到目前,Lightyear已經籌集了約1億美元,不過其中約3/4的資金是在2021年籌集的,因此該公司一直在積聚巨大的動力。今年4月,該公司跟日本輪胎巨頭普利司通建立了合作關係。7月初,該公司公布了一項遠程測試的結果,該結果顯示Lightyear確實能實現其雄心勃勃的續航里程和太陽能發電目標。

(0)
上一篇 2021-07-21 10:21
下一篇 2021-07-21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