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接Crew-2機組人員返回地球 SpaceX載人發射第四次推遲

11月7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六,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SpaceX為其執行的第三次商業宇航員任務Crew-3第四次推遲,以便首先將第二次任務Crew-2的機組人員接回地球。

NASA和SpaceX已經決定,將Crew-3任務的發射時間從美國東部時間11月8日(北京時間11月9日)推遲至11月10日晚上9點零3分(北京時間11日晚上9點零3分),這次任務將把四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為接Crew-2機組人員返回地球 SpaceX載人發射第四次推遲

Crew-3機組成員

Crew-3機組人員包括NASA宇航員拉賈·查里(Raja Chari,任務指揮官)、湯姆·馬什伯恩(Tom Marshburn,飛行員)、凱拉·巴倫(Kayla Barron,任務專家)以及歐洲航天局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任務專家)。

與此同時,NASA宣布,Crew-2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7日下午12點零4分(北京時間11月8日下午1點零5分)離開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預計將於11月8日上午7點14分在佛羅里達州海岸濺落。

Crew-2機組人員包括NASA宇航員沙恩·金布羅(Shane Kimbrough)和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以及歐洲航天局(ESA)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奎特(Thomas Pesquet)。

為接Crew-2機組人員返回地球 SpaceX載人發射第四次推遲

Crew-2機組成員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圍繞Crew-2的返航日期和Crew-3的發射日期始終存在很大不確定性。Crew-3原本計劃在萬聖節(10月31日)發射,但預計會出現惡劣天氣,不得不推遲72小時。

隨後,Crew-3的一名宇航員出現了輕微的健康問題,發射被第二次推遲,直到周六(11月6日)。但不利的天氣預報很快就促使NASA改變了計劃,將發射至少再推遲了48小時。

NASA和SpaceX現在已經決定在Crew-3升空之前將Crew-2帶回地球,這是因為後者在太空中駐留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Crew-2於4月23日發射升空,如果8日能夠返回地球,將意味着其在太空中度過了199天時間。此前,SpaceX的載人龍飛船預計最多能在軌道上停留210天。

然而,Crew-2的最新返航計劃仍有可能改變,畢竟這些安排需要天氣情況良好,就像發射一樣。NASA官員說,如果天氣條件不允許Crew-2按時返航,它在11月8日還有一個後備機會。

SpaceX曾與NASA簽署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同,負責幫助後者運送宇航員往返地球和國際空間站之間。

(0)
上一篇 2021-11-07 11:57
下一篇 2021-11-07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