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斷裂+補貼不明確 明年美國風電裝機量預計暴跌

儘管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十分強勁,但由於運輸延誤、成本上升和其他諸多因素,許多公司很難按預算和計劃交付渦輪機,分析師們紛紛預測明年美國風力發電的增長將放緩。周三,美國風力渦輪機製造商維斯塔斯風力系統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表示,供應鏈問題將影響其利潤率,該公司股價隨後一度暴跌18%。

供應鏈斷裂+補貼不明確 明年美國風電裝機量預計暴跌

據報道,維斯塔斯首席執行官Henrik Andersen表示,全球港口交通堵塞情況正在惡化。改善這一情況需要“幾個季度”的時間,可能到2022年才會出現。

與此同時,大多數陸上裝置的葉片長度超過200英尺,而最大的海上葉片可以跨越一個足球場;搬運這些設備需要特殊的卡車、大型起重機和大型船舶。

Andersen說,就連相比之下十分簡單的、用集裝箱去運送貨物的運輸成本,在今年也增長了8到12倍。

本周五,Siemens Gamesa可再生能源公司(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SA)表示,預計供應短缺問題將延續到明年,並對運營產生影響。該公司股價當日下跌3%,本周累計下跌20%。

此前提及,美國民主黨未能在眾議院同時就1.75萬億美元的稅收和支出計劃進行投票。這項計劃在拜登國內議程中占很大一部分,其中包括了延長風能稅收抵免。

這使得兩家公司還面臨著未來前景的不確定性。通用電氣公司上周就表示,稅收減免的不確定性已經導致訂單數量減少,給公司帶來了“嚴重打擊”。該公司目前預計,其可再生能源業務今年的自由現金流為負。

根據研究和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數據,由於這些種種因素,明年美國新增陸上風力發電裝置同比將減少近30%。

滙豐全球研究工業和清潔技術研究主管Sean McLoughlin表示,美國陸上風電市場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風電市場,對該行業的影響巨大。

Wood Mackenzie預計,明年全球陸上風電裝機量將下降1.6%左右,而全球海上風電裝機量將增長7%左右。

據報道,Siemens Gamesa公司首席財務官Beatriz Puente在周五指出:

到目前為止,陸上風電市場是受供應鏈瓶頸、特定部件延遲交付以及運費上漲和產能不足影響最嚴重的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07 11:57
下一篇 2021-11-07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