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Z690系列主板 配備全新釋放按鈕將使更換顯卡更加容易

任何曾經升級過電腦的人都會熟悉從插槽中更換顯卡可能帶來的麻煩。隨着新主板上新功能的引入,華碩為這項任務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華碩今天發布了屬於ROG Maximus、ROG Strix、TUF Gaming、ProArt和Prime系列的19款全新Z690主板。

英特爾的第12代CPU Alder Lake將在下周到來,因此Z690芯片組的設計是為了融入下一代技術和高速組件,即PCIe 5.0和DDR5內存。其中,華碩ROG Maximus和ROG Strix Z690主板上配備了新的PCIe插槽Q-Release按鈕。簡化了拆卸和更換顯卡的過程,一個方便的物理按鈕將釋放插槽的安全鎖扣。

華碩推出Z690系列主板 配備全新釋放按鈕將使更換顯卡更加容易

快速釋放選項對用戶來說肯定是一個有益的補充。PC發燒友都知道,當試圖插拔PCIe顯卡釋時,某些機箱和組件(如CPU冷卻器)會擋住去路。令人驚訝的是,這種改進在過去還沒有實現。此外,大多數板卡將使用華碩的M.2 Q-Latch系統來固定M.2固態硬盤,而不需要使用螺絲。

在其他方面,華碩的Z690系列將允許內存被超頻到以前產品沒有的水平選項。例如,ROG Maximus Z690 Apex主板可以將內存超頻到6600MHz。為了更容易升級系統的DDR5性能,華碩強調了其增強型內存配置文件(AEMP)能力,可以通過BIOS來提升DDR5內存套件的能力。在PCIe 5.0連接方面,每塊Z690主板至少提供一個PCIe 5.0 x16插槽,而ROG Maximus和ProArt型號提供兩個。此外,華碩表示,幾個主板選項將包括Thunderbolt 4端口。

華碩推出Z690系列主板 配備全新釋放按鈕將使更換顯卡更加容易

那些真正想釋放其系統潛力的人,ROG Maximus Z690 Extreme為高端PC構建提供了終極平台。這款特殊的主板提供了24+1 VRM拓撲結構和105A的集成電源級,允許用戶完全超頻英特爾12代CPU。它還配備了一個英特爾2.5Gb以太網端口,一個Marvell 10Gb以太網端口,以及一個英特爾WiFi 6E無線網卡。至於CPU散熱器,這個新系列的主板將通過兼容LGA 1200的安裝孔確保向後兼容儘可能多的散熱器,並加入下一代散熱套件的安裝孔。

(0)
上一篇 2021-10-30 04:41
下一篇 2021-10-30 0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