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告DirectStorage 1.1版本 新方案可帶來三倍GPU解壓速率

在周四的一篇 DirectX 開發者博客中,微軟員工 Cassie Hoef 詳細介紹了即將到來的 DirectStorage 1.1 新特性。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它能夠利用新的 GPU 解壓縮方案、帶來三倍的加載速度提升。據悉,傳統解壓需要在中央處理器(CPU)上進行,但通過將之移交給圖形處理器(GPU)、還將獲得更加巨大的益處。

1.jpg

(來自:DirectX Developer Blog)

具體說來是,使用名為“GDeflate”的新開發人員工具,微軟宣稱可將性能提升 200%(三倍)—— 從 2.36 秒、直降至僅 0.8 秒。

與此同時,CPU 使用率也從 100%、銳減到 15% 左右。這意味着在相關周期內,CPU 不再需要應付繁重的資產解壓縮工作。

另外微軟補充道,Windows 11 的 IO 堆棧中存在額外的優化 —— 即使 DirectStorage 理論上可在 Windows 10 和 11 上運行。

2.webp

GPU 解壓 0.8s / CPU 解壓 2.36s

最後,兩大 GPU 廠商(AMD 和 NVIDIA)將很快發布支持 DirectStorage 的驅動程序,而新進獨顯市場的 Intel 對此也十分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Intel Arc GPU 將特別受益於新 API —— 因為藍廠當前的圖形驅動程序,似乎受到 CPU 開銷問題的較大困擾。

遺憾的是,即使迎來了 DirectStorage 1.0 版本,首款官宣支持的《Forspoken》遊戲卻在被一再推遲(最新消息稱明年到來)。

至於遊戲開發引擎,Unreal Engine 5 已確認會在未來某個時候引入對 DirectStorage API 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14 15:47
下一篇 2022-10-14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