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中立原則在韓國市場動搖 法院裁決Netflix需支付網絡使用費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消息人士透露,首爾法院上周的一項裁決,實際上確認了美國Netflix公司有義務向電信運營商支付網絡使用費,這意味着這家全球視頻流媒體巨頭可能不得不改變其在韓國的商業戰略。

網絡中立原則在韓國市場動搖 法院裁決Netflix需支付網絡使用費

報道稱,Netflix去年在韓國市場的收入達到4155億韓元(3.676億美元),但卻並未向其提供商SK電訊(SK Telecom)旗下子公司SK Broadband支付網絡費用。

SK Broadband於2019年11月向韓國通信委員會提起訴訟,幾個月後Netflix向SK提起了反訴。Netflix要求法院審查其是否有義務支付網絡使用費。

上周五,韓國法院做出了對Netflix不利的判決,稱“根據合同自由原則,是否簽訂合同以及支付多少費用,要由有關各方協商決定”。法院還表示,“Netflix最起碼是在接受網絡服務,包括網絡質量管理,而這是有代價的。也可以說Netflix有義務為SK Broadband提供的服務支付費用。”

業內觀察人士認為,這一裁決表明網絡中立原則在韓國正失去根基,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內的全球互聯網巨頭,在韓國市場將不得不為其龐大的網絡流量支付網絡使用費用。

SK Broadband表示:“這一裁決從法律上明確確認了Netflix需要向SK Broadband支付網絡使用費。”

Netflix很有可能會提起上訴,儘管這家美國公司已正式表示,為了兩家公司的客戶,它將繼續與SK Broadband的合作關係,並承諾繼續投資於其“開放連接”戰略。

Netflix已與韓國另外兩家移動運營商韓國電信(KT)和LG U+(LG Uplus)建立了營銷合作夥伴關係,使其在與其他兩家移動運營商的費用問題上佔據優勢。

本周一,SK電訊首席執行官Park Jung-ho對這一問題發表評論說,“是時候與Netflix會面溝通了。我認為這一裁決會讓我們的會面變得更好。在亞洲的合作對 Netflix 來說非常重要。”

據業內估算,Netflix每年需要向這三家韓國移動運營商支付的總費用將超過1000億韓元。

Netflix在2020年第四季度占韓國網絡總流量的 4.8%。韓國門戶網站巨頭NAVER佔據韓國網絡總流量的1.8%,去年該公司支付了約700億韓元。另一家韓國互聯網公司Kakao支付了約300億韓元。

韓國法院估算Netflix對SK Broadband的網絡使用費約為2000億韓元。

SK Broadband的一位高管表示:“如果Netflix改變其立場並願與我們溝通談判,兩家公司可以對確切的費用數額進行評估。然而,(Netflix的)上訴很可能會馬上到來。”

SK高管解釋說,去年隨着新冠疫情在韓國爆發,Netflix的用戶數量出現了增加,隨之網絡流量因其流媒體服務出現了激增。

由於韓國的電信網絡是國家骨幹網的一部分,當網速變慢時,移動運營商不得不面對網絡質量不佳的問題。

此外,與美國放棄網絡中立原則不同,韓國堅持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應對互聯網上所有數據一視同仁的原則,不得歧視內容提供商。

韓國先驅報寫到,在美國、日本和法國支付網絡使用費的Netflix,在韓國則堅持網絡中立。

“最新裁決可能會給KT和LG U+談判費用的空間。”一位韓國行業官員表示。“這也將影響其他正瞄準進入韓國市場的國際內容提供商(如Disney+和Amazon Prime)的進入和商業策略。”

(0)
上一篇 2021-07-02 16:14
下一篇 2021-07-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