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mRNA疫苗加強針可有效預防德爾塔和omicron導致的死亡

三項基於美國大量新冠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調查研究顯示,新冠疫苗加強針可增強對德爾塔和omicron變異株的保護力。根據對數十萬新冠住院病例和就診患者的調查,第三針Moderna和輝瑞疫苗至少可以防止德爾塔及omicron感染者90%的住院情況。

美國疾控中心(CDC)的另一項研究顯示,隨着omicron疫情的升溫,加強針對預防新冠死亡的保護力雖然有所下降,但整體仍然處於較強水平。

根據疫苗追蹤數據,大約63%的美國人口接種了全程疫苗,接種加強針的比例只有24%,遠低於德國的49%和英國的55%。

在CDC發布的另一項研究中,10月和11月期間,未接種疫苗者死於新冠病毒的風險是接種了疫苗和加強針人群的53倍。而在omicron疫情上升期間,兩者的差距降至13倍,這是因為omicron有能力削弱疫苗保護屏障。

研究表明mRNA疫苗加強針可有效預防德爾塔和omicron導致的死亡

(0)
上一篇 2022-01-22 01:46
下一篇 2022-01-22 0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