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的屏蔽策略效果不如預期

根據一項新研究發現,在第一波新冠大流行期間為那些風險最高的人提供屏蔽(延長自我隔離)可能並不像人們希望的那樣有效地保護他們免受感染和死亡。這項研究–由格拉斯哥大學領導並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發現,在2020年3月至5月期間,在NHS大格拉斯哥和克萊德地區(NHSGGC)被建議屏蔽的病人比那些沒有被建議的病人經歷了更高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研究:COVID-19的屏蔽策略效果不如預期

包括蘇格蘭在內的許多西方國家對被認為是COVID-19高風險的人進行屏蔽以保護他們並減少醫療需求。

該研究調查了在NHSGGC的全科醫生診所註冊的130多萬病人的數據。在這個群體中,有27747人被建議屏蔽,還有353085人沒有被建議,但由於糖尿病等健康狀況,這部分被研究人員歸類為COVID-19中等風險人員。

研究人員們發現,跟低風險人群(研究中剩下的934239人)相比,被建議屏蔽的人確診感染的可能性要高出8倍。

那些被建議屏蔽的人在確認感染后死亡的可能性也是5倍,而中度風險的人確認感染的可能性是低風險組的4倍,確認感染后死亡的可能性是5倍。

在屏蔽組中,有299人(1.1%)確認感染,140人(0.51%)死於COVID-19;在中度風險組中,有1859人(0.53%)確診感染,803人(0.23%)死亡;在低度風險組中,有1190人(0.13%確診感染),84人(0.01%)死於COVID-19。

研究還顯示,年齡在70歲以上的人占死亡人數的49.55%。

格拉斯哥大學健康和福利研究所所長Jill Pell表示:“我們的研究強調,為了有效地保護高危人群,屏蔽應該跟其他全民性措施–如物理距離、面部遮蓋和手部衛生一起使用。我們的研究還表明,防護在減少衛生服務負擔方面的價值可能有限,因為儘管採取了屏蔽策略,高危人群的死亡風險仍在增加。我們認為,要想成為有效的人口策略,屏蔽標準需要廣泛地擴大以覆蓋其他標準如老年人。”

(0)
上一篇 2021-10-29 14:41
下一篇 2021-10-29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