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低溫 穿刺不起火 國內首款免稅固態電池乘用車亮相

由於在安全及能量密度方面極具優勢,固態電池成為新能源汽車的研究重點,根據工信部的消息,國內首款免稅固態電池乘用車亮相。據數據寶報道,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布《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五十一批),由東風公司技術中心自主開發的東風風神E70固態電池車名列其中,獲得免稅許可。

這是國內首款獲得免稅許可的固態電池乘用車,標誌着東風公司率先開始固態電池車量產。

固態電池被認為是液態電池的下一代技術,目前已成為動力電池的重要發展方向。固態電池擁有更為穩定的電解質機械和化學特性,靜態及循環壽命將得到極大提升;

對溫度不敏感,能在-50℃~200℃溫度保持放電功率,可以極大程度緩解冬天電池容量衰減的問題;能量密度得到極大提升,預計能達到當前三元鋰電池的2-10倍。

不怕低溫 穿刺不起火 國內首款免稅固態電池乘用車亮相

今年1月底,由東風汽車公司與贛鋒鋰業合作開發的東風-贛鋒高比能固態電池E70示範運營車正式交付,首次投放的50台東風風神E70,將作為固態電池示範運營車輛投放於江西、廣州、浙江、江蘇四個省份。

東風表示,與市面上的鋰電池車不同,東風風神E70示範運營車所搭載的固態電池採用全球領先的固態柔性隔膜技術,經受住了單體穿刺、50%擠壓大變形等嚴苛測試,同時放電溫度高達60℃,熱箱180℃無異常,電芯本徵安全優勢突出。

該車所搭載的固態電池模組採用了鋁合金框架、高精度拼縫激光焊接技術,減少冗餘結構,成組效率高達86%以上。

(0)
上一篇 2022-02-26 16:06
下一篇 2022-02-26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