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版MacBook曝出bug:一個軟件佔了26GB內存 頻繁死機

自從去年推出M1芯片之後,蘋果的MacBook筆記本已經大量使用自研芯片,性能很強大,甚至比桌面級的x86芯片還要強,今年的M1 Pro及M1 Max更是創造記錄了,甚至GPU理論性能都抵得上RTX 3070顯卡。

M1系列芯片性能強大的一個原因跟蘋果的設計有關,那就是蘋果採用了統一內存架構,將內存與CPU/GPU統一起來,但是現在也被發現了內存泄露的bug,導致MacBook Pro版筆記本經常死機。

據Macworld網站主編Michael Simon所說,他的M1版MacBook Pro使用了10個月了,他很滿意,但是最近出現了內存bug,導致筆記本出現重啟、崩潰甚至死機等問題,原因就是內存佔用太高了。

他日常的工作負載不高,主要是郵件、音樂、Safari、Outlook、Word等應用在用,Safari瀏覽器佔用的內存就高達17.44GB,以致於需要推出瀏覽器釋放內存才能再用。

M1版MacBook曝出bug:一個軟件佔了26GB內存 頻繁死機

內存佔用過高的問題不只是他遇到了,Youtube媒體Gregs Gadgets也發文確認了這個問題,他的筆記本是64GB內存,而控制中心軟件就佔用了26GB之多,顯然這是不正常的。

從報道來看,M1版MacBook筆記本不能正確釋放內存,某個應用佔用的內存越來越多,所以導致了內存泄露,以致於讓機器重啟、死機等。

這個問題很有可能不是系統的bug,而是M1芯片的設計,Michael Simon已經向蘋果反饋了問題,目前蘋果還沒有回復。

M1版MacBook曝出bug:一個軟件佔了26GB內存 頻繁死機

(0)
上一篇 2021-11-08 18:07
下一篇 2021-11-08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