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提出生命多重起源新理論

據外媒報道,地球上生命的歷史常常被比作40億年的火炬傳遞。一束火焰,在鏈條的起點點燃以同樣的形式繼續傳遞生命。但如果生命可以用眼睛的類比來更好地理解呢?眼睛是一個從獨立起源進化而來的集合器官。如果生命進化不止一次,而是多次獨立進化呢?

在發表在《Journal of Molecular Evolution》上的一篇新論文中,來自聖達菲研究所的研究人員Chris Kempes和David Krakauer認為,為了認識生命的所有形式,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新的理論框架。

Kempes和Krakauer在他們的三層框架中呼籲研究人員首先考慮可能存在生命的材料的全部空間;然後是限制宇宙中可能存在的生命的約束;第三是驅動適應的優化過程。一般來說,該框架認為生命是自適應信息並採用計算類比來捕獲生命的核心過程。

研究人員提出生命多重起源新理論

當在新框架內考慮生命時出現了幾個重要的可能性:首先,生命起源於多次–Krakauer解釋稱,一些明顯的適應實際上是“一種新的生命形式,而不僅僅是一種適應”–它的形式比傳統定義所允許的要廣泛得多。

文化、計算和森林都是這個框架下的生命形式。正如Kempes所解釋的那樣,“人類文化生活在思想的物質上,就像多細胞生物生活在單細胞生物的物質上一樣。”

當研究人員專註於單個有機體的生命特徵時,他們往往忽略了有機體的生命在多大程度上依賴於整個生態系統作為其基本物質,與此同時還忽略了一個生命系統多多少少是有生命的。相反,在Kempes-Krakauer的框架內,出現了另一種含義:生命成為連續體而不是二元現象。在這一脈絡下,研究人員指出了最近在定量地將生命放在一個光譜上的各種努力。

Kempes和Krakauer希望通過對生命原理的更廣泛的理解為研究生命提供更多的理論依據。

(0)
上一篇 2021-08-18 09:18
下一篇 2021-08-18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