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互聯網券商被監管人士點名 富途控股盤前跌幅一度跌超30%

10月28日,中概券商股美股盤前跌幅持續擴大,富途控股盤前一度跌超30%,老虎證券一度跌超21%。消息面上,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網站10月27日刊發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在第三屆外灘金融峰會上就“數字環境下金融牌照的地域邊界和客群邊界的實現”發表的主題演講。

孫天琦表示,部分境外證券經營機構在未取得境內相關牌照、僅持有境外牌照的情況下,利用互聯網平台,主要專門面向境內投資者提供境外證券投資服務。例如,美股、港股交易服務,屬於“跨境交付”範疇。

從業務實質看,跨境互聯網券商屬在我境內無照駕駛,屬非法金融活動,這種定性與資本項目是否完全可兌換無關。

跨境互聯網券商被監管人士點名 富途控股盤前跌幅一度跌超30%

此外,10月26日盤前,老虎證券(TIGR.US)發布公告稱,公司收購一家香港券商(海悅證券,中央編號:BMU940)已獲香港證監會(SFC)批准。該券商持有香港第1、2類牌照,此次收購正式完成後,老虎證券可進入香港市場為當地客戶提供證券經紀、期貨經紀等服務。

10月14日,人民網刊文稱,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聯網券商在用戶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規化方面存在風險。

在實測開戶流程后,人民網記者直指老虎、富途展業模式上兩大隱憂,一是信息收集安全問題,二是信息去向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8 17:41
下一篇 2021-10-28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