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一代SSD做準備 三星招標測試器供應鏈新公司

援引韓媒 The Elec 報道,為了下一代接口的 SSD 做準備,三星正使其固態硬盤(SSD)測試器供應鏈多樣化。消息稱三星正接納選擇新的供應商,並在近期專門舉辦了一場公開的招標會。會議結束之後,三星表示已經選擇了幾個候選公司。

c4iiahhx.webp

這次會議是為了選擇 SSD 老化測試器(aging tester)和 SSD 後期測試器(post tester)的供應商。老化測試器是指將芯片放入試驗室,測試它們是否能在極端條件下表現良好。所有面向企業應用的固態硬盤都要經過老化測試,因為它們要在數據中心等高溫環境中使用。

三星已經從韓國的固態硬盤測試儀製造商 Exicon 採購了固態硬盤老化測試器,它是該設備的主要供應商。這家科技巨頭最近的會議是為了確保第二供應商,目前 Neosem、Advantest 和 Teledyne 已經交出了被選中的標書。

而 SSD 後期測試(post tester)則是用於確認即將出貨的固態硬盤具有與最初設定的相同的讀寫性能。三星正在為測試器尋找一個全新的主要供應商,不會再從以前的供應商那裡採購了。Exicon 和 Neosem 正在競爭這一投標。

英特爾和 AMD 正準備推出支持 PCIe 5.0 SSD 的服務器處理器。三星等固態硬盤製造商也已經開發出支持PCIe 5.0接口的固態硬盤,準備在今年推出。當PCIe 5.0 固態硬盤進入大規模生產時,測試器的需求量將很大,以測試其可靠性。

(0)
上一篇 2022-03-28 15:19
下一篇 2022-03-28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