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面臨500億美元“億萬富豪稅”,馬斯克:要用這筆錢送人類上火星

針對有關他可能面臨500億美元“億萬富翁稅”的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周四回應稱,他計劃將這筆錢用來將人類送上火星。馬斯克此前發推批評了美國民主黨的一項稅收提案,該提案將針對美國的億萬富翁,為擴大社會保障網絡供資金。馬斯克說,這代表着民主黨重新分配最富有美國人財富的新運動的開始。

或面臨500億美元“億萬富豪稅”,馬斯克:要用這筆錢送人類上火星

該提案旨在對約700名億萬富翁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資產徵稅,為擴大醫療保健和托兒服務提供資金,並延續美國總統拜登加強的兒童稅收抵免政策。

經濟學家加布里埃爾·祖克曼進行的一項分析顯示,如果該稅收付諸實施,馬斯克在頭五年可能面臨高達500億美元的稅單。

有媒體指出,這筆錢已足夠支付一次火星任務。對此,馬斯克周四發推稱:“我的計劃是用這筆錢將人類送上火星,並保護意識之光。”

(0)
上一篇 2021-10-28 14:45
下一篇 2021-10-28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