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方便麵凈利暴跌39% 統一凈虧1.5億

你還吃方便麵嗎?康師傅多久沒吃過了….上半年,統一凈利潤下滑,老同學康師傅凈利潤下滑得更大。康師傅凈利潤下滑接近40%了。這一切都是受3.15報道“土坑酸菜風波”的影響,老壇酸菜面遭遇重大打擊。

8月22日下午,康師傅發布半年報,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益382.17億元,同比上漲7.97%;股東應占溢利12.53億元,同比下滑38.42%。

康師傅凈利潤大幅下滑原因是方便麵業務中的老壇酸菜面捲入土坑酸菜風波,導致銷售大幅下滑。上半年,康師傅的方便麵業務股東應占溢利大幅下滑39.23%,只有5.44億元。

康師傅方便麵凈利暴跌39% 統一凈虧1.5億

上半年,康師傅方便麵收益增長6.49%,飲料業務增長9.08%。不過期間毛利同比下降2.83%。稅前利潤同比下降24.34%,從而導致股東應占凈利下滑38.42%。

上半年,康師傅飲品業務營收242.98億,同比增長9.08%。由於毛利率下降,飲料業務股東應占溢利只有7.44億元,同比下滑37.06%。飲料是康師傅的最大業務,這塊業務掉鏈子明顯拉低了康師傅的盈利能力。

雖然是對手,但是兩者的業績也是息息相關的。統一方便麵上半年收益53.7億元,同比增長14%,其中方便麵業務收益51.4億元。增收的同時,統一食品板塊的凈虧損卻達到1.58億元,虧損數額較上年同期擴大一倍有餘。

統一、康師傅栽於土坑酸菜,白象、今麥郎,日清、合味道等品牌獲利,而在方便食品賽道,還受到近年來興起的螺螄粉、自嗨鍋等新興品牌、產品的衝擊。

統計數據顯示,整個方便麵市場也在明顯萎縮中。尼爾森的數據顯示,上半年,方便麵市場整體銷量下降5.4%,銷售額同比衰退1.3%。

尼爾森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方便麵行業整體銷量下滑了7.7%,銷售額下滑了7.3%。對於方便麵需求的下滑,主要是外賣更方便了,大家口味也在不斷升級。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3
下一篇 2022-08-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