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測試版引入應用隱私報告 兒童通訊安全功能代碼浮出水面

隨着周三測試版的發布,蘋果也在 iOS 15.2 中提到了即將於未來推出的“兒童安全”功能。在今年 6 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1)期間,蘋果“應用隱私報告”就詳細概述了各類 App 對用戶數據和設備傳感器信息的訪問。在此基礎上,蘋果還不斷引入新的工具套件,以引入新的軟硬件透明度級別。

iOS 15.2測試版引入應用隱私報告 兒童通訊安全功能代碼浮出水面

(圖 via Apple Insider)

據悉,應用隱私報告(App Privacy Report)位於“設置 -> 隱私”板塊,允許用戶深入了解相關 App 在 7 日內訪問的用戶位置、圖片、相機、麥克風、以及聯繫人等信息的頻率。

報告中的 App 會按時間降序排列,且新功能可追蹤最近的網絡互動,揭示 App 直接訪問、或通過 Web 視圖中加載的內容而訪問的域,以便用戶深入追查過去一周發生的事件。

除了應用隱私報告的用戶界面,iOS 15.2 測試版還包含了“通訊安全”(Communication Safety)功能的詳細代碼描述。

MacRumors 指出,該功能內置於 Messages 消息應用中,可藉助機器學習算法來自動隱藏設備上被認為不適宜的圖像內容,以保護兒童免受色情圖片的侵害。

當檢測到有此類內容被查看時,系統會向 13 歲以下兒童的監護人發出消息提醒,但對於 13-17 歲之間的用戶群體又是另一套措辭。

報告中分享的警示消息有如下幾類:

● 裸體照片和視頻或被用於對他人權益的侵害,且內容一經分享就無法撤回。

● 雖然錯不在你,但敏感照片和視頻可被用於侵害你的權益。

● 即使當下得到了你的信任,但接受者仍可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向他人永久分享。

● 接收該消息的人可以與任何人分享它,相關內容可能長存於世,且分享本身也可能是違法的。

【背景資料】

通信安全是一項旨在限制兒童虐待材料(CSAM)在蘋果主要平台上傳播的一項重要舉措。

在 8 月公布之後,蘋果將通過三管齊下的方式來監管消息傳遞、Siri 搜索、以及存儲在 iCloud 中的照片內容。

其原理是給上傳到 iCloud 的用戶照片添加標記,並與已知的 CSAM 哈希數據庫進行匹配。

但在遭到行業專家與隱私倡導者的強烈反對之後,蘋果最終推遲了 9 月的發布計劃。

(0)
上一篇 2021-10-28 14:45
下一篇 2021-10-28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