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發布新指南: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接種第四針疫苗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如果是免疫力低下的人,並且已經接受了第三針輝瑞或Moderna疫苗,現在可以在第三針之後至少六個月再接種一次加強針或第四針COVID-19疫苗。

CDC發布新指南: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接種第四針疫苗

CDC表示,如果是免疫力低下的人,並且最初接種了強生公司的疫苗,應該在單次接種后至少兩個月進行第二次接種。

根據CDC對有資格接種COVID-19加強針的成年人的新指南,“中度或重度”免疫力低下且年齡在18歲或以上的人可以接種美國現有的三種新冠疫苗–輝瑞、Moderna或強生中的任何一種疫苗的加強針。

然而,鑒於免疫力低下的人獲得第三劑mRNA疫苗的官方建議直到夏末才提出,這可能至少在幾個月內不適用於許多人。

被CDC認為是“中度或重度”免疫力低下的人包括以下幾種:

  • 接受血液中腫瘤或癌症治療的人 ;

  • 正在服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的器官移植患者;

  • 在過去兩年內進行過幹細胞移植的人;

  • 患有中度或重度原發性免疫缺陷綜合症的人 ;

  • 患有晚期或未經治療的艾滋病毒的人;

  • 任何接受可能抑制免疫系統的大劑量皮質類固醇治療的人 。

如果人們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條件,應該與他們的醫生討論。

免疫力低下的人和最初接種Moderna或輝瑞公司COVID-19疫苗前兩劑的人在幾個月前被CDC建議接種第三劑,至少在第二劑后28天,因為研究表明他們可能沒有像其他成年人那樣受到COVID-19疫苗的保護。

由於缺乏數據,免疫力低下的強生疫苗接種者在大流行的早期沒有資格再接種一劑,但現在CDC說他們應該在接種第一劑兩個月後接種任何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或第二針。關於異源加強針,或COVID-19疫苗的“混合和匹配”的早期數據顯示,最初接種強生公司疫苗的人對mRNA疫苗的抗體反應高於強生公司的加強針,儘管這不是免疫力的全貌。

Moderna的加強針是其疫苗的一半劑量,而輝瑞和強生的加強針與他們的原始系列疫苗劑量相同。CDC稱,如果人們不確定應該接種哪種加強針,應該與他們的醫生討論。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5
下一篇 2021-10-2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