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重大升級預告:讓地圖更加人性化更懂你需求

在今天凌晨開幕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谷歌表示 Google Maps 應用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一堆功能更新。首先,去年 8 月推出的詳細街道地圖(detailed street maps)將會在今年年底前進入柏林、聖保羅、西雅圖和新加坡等 50 個新城市。

Google Maps重大升級預告:讓地圖更加人性化更懂你需求

這些地圖顯示了人行道、人行橫道和行人島的位置,以及道路的形狀和寬度的比例。這可以幫助你選擇最適合步行的路線。而且,Google Maps 也會變得更加人性化,會根據一天中的時間以及用戶是否在陌生城市旅行等信息來突顯對你重要的信息,而不是一股腦的顯示地圖上的所有信息。例如,如果你早上 8 點打開地圖,你會看到咖啡店而非晚餐場所。而如果你正在旅行,地圖上會顯示地標性建築和旅遊景點。

其次,谷歌正在擴大 busyness information 的範圍。該功能目前只是告訴你在特定地區有多繁忙。但在未來,你還會得到整個地區的繁忙程度信息,比如一個社區或城市的一部分是否比平時更繁忙。你可以簡單地打開地圖,立即看到需要避開的繁忙熱點,或者相反–尋找最繁忙的地點,一目了然地了解熱鬧的街區。

Google Maps重大升級預告:讓地圖更加人性化更懂你需求

如果你步行並且正在探索一個新的社區,你將能夠直接從地圖上訪問增強現實的實時視圖–它就會跳出方向指導來。它還會給你提供關於你周圍的商店和餐館的有用細節,比如它們有多火爆,最近的評論和照片。對於複雜的十字路口,你會得到有用的新街道標誌,這樣你就能清楚地知道你在哪條路上,該往哪走。如果你正在旅行,實時視圖將告訴你你所在的位置與你的酒店的關係,使你更容易找到回去的路。

Google Maps重大升級預告:讓地圖更加人性化更懂你需求

最後,谷歌希望減少硬剎車的現象,即當你開車接近繁忙的十字路口時,交通突然變慢,你不得不踩下剎車的現象。根據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交通研究所的研究,這些時刻可能是汽車碰撞可能性的一個領先指標。因此,谷歌想讓它們成為過去。

因此,”很快”,谷歌地圖將通過機器學習和導航信息,減少你在開車時不得不硬剎車的機會。該應用程序將給你提供最快的路線,有可能減少你遇到硬剎車情況的機會。如果ETA與其他路線相同,或者差異很小,就會推薦這樣的路線。谷歌認為這一變化有可能在每年使用谷歌地圖行駛的路線中消除1億次硬剎車事件。

(0)
上一篇 2021-05-19 14:42
下一篇 2021-05-19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