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冗餘嚴重 沃爾瑪將允許門店關閉自動訂貨系統

一份沃爾瑪內部備忘錄顯示,鑒於最近幾個月困擾公司的嚴重庫存過剩問題,沃爾瑪將允許商店關閉其自動庫存訂貨(ISA)系統。在媒體發表了關於沃爾瑪庫存過剩問題的深度報道兩天後,沃爾瑪於上周六向門店經理髮出了這份備忘錄。

庫存冗餘嚴重 沃爾瑪將允許門店關閉自動訂貨系統

報告詳細介紹了無數的貨盤堆積在倉庫中,導致員工無法正常行走,高聳的箱子擋住了通往母嬰室和浴室等地方的通道,就連停在戶外的拖車上也塞滿了貨品。

沃爾瑪尚未置評。

該公司在備忘錄中表示:“我們已經注意到了你們對ISA系統的關注,區域總經理現在可以提交修改意見。”根據門店的超載程度,門店管理人員可以決定是要保留ISA,或是關閉普通商品的ISA但是保留食品和消耗品的ISA,或者完全關閉ISA。該備忘錄還描述了門店在選擇關閉ISA之前應該完成的各種庫存程序。

一位員工對媒體表示,ISA是沃爾瑪幾年前推出的一種計算機生成的確定訂單的算法,該公司在過去一年半內對它的態度越來越強硬。

許多門店員工和門店經理透露,庫存系統給商店帶來了無數的問題,包括訂購更多門店庫存中已有的物品。

一位沃爾瑪十餘年老店長表示:“系統會自動將幾天內沒有‘看到’的東西的數量清零。因此,如果某樣東西在24至48小時內沒有上架,系統就會將其清零,然後訂貨系統就會看到我們已經賣完了,然後再訂購更多的商品。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這位得州門店經理還表示,暫停ISA的目的是“減緩庫存流動”。但這可能只是一個創可貼式的解決方案,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多位經理表示,他們感到了壓力,要儘快重新啟動ISA。得州店經理說,他們的主管說:“在周五之前趕上貨運,並在之後的一周努力使ISA恢復,這對我們是最有利的。”

沃爾瑪領導人在今年5月表示,由於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該公司上季度的庫存增加了32%。分析師表示,他們預計這一問題將持續到2023年,使門店員工付出代價。

上述員工表示:“我們被指責為工作流程不佳,而實際上是系統有缺陷。門店基本上沒有任何機會。”

(0)
上一篇 2022-07-26 08:49
下一篇 2022-07-26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