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之後 本田汽車廣告也被指抄襲:“主理人”在線維權

5月22日,刷爆網絡的奧迪小滿廣告被指抄襲,一時間輿情激憤。當天,又有博主@寧遠寧不遠 公開表示,東風本田的一則廣告也存在抄襲的現象,並且自稱“被偷走了人生”。據了解,這則廣告視頻的標題是“我和明月村的故事:是UR-V的陪伴,讓熱愛不負期待”。

奧迪之後 本田汽車廣告也被指抄襲:“主理人”在線維權

奧迪之後 本田汽車廣告也被指抄襲:“主理人”在線維權

而出鏡的女主講述了自己的一個故事:五年前她(開着本田汽車)來到明月村,被村裡淳樸的民風吸引,於是決定留下來做點什麼,做什麼呢?草木染。

後來的事情就變得不對了起來,博主、同時又是遠家染房真正的主理人@寧遠寧不遠 稱,“女主在遠家的染房工作、生活,在我們的客房沙發上接受訪談,還坐在我們客房的書桌前和“設計師”探討空間設計方案,對着鏡頭說這裡的傢具都是她買來親自組裝的。”

“早晨她在鳥鳴聲中醒來,走下樓和我們家的狗一起玩兒,用她塗了指甲油的手染布、教別人染布。甚至這個女人說出的部分話語都是我寫在書里的,只是她的表達和選取實在糟糕,整個人也不是我喜歡的氣質,我不想認領。”

整個視頻時長5分半鐘,取景全部在明月村,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在遠家,百分之二十是“女主”和本田汽車以及明月村在一起,出鏡的除了那隻叫“白露”的邊牧,沒有一個遠家員工,全是不知哪裡找來的群眾演員。

主理人還表示,遠家從2015年進入明月村,7年時間與一座村莊同呼吸共命運,從種植一棵植物開始,直至生長出今天的樣子。

“從一個人的夢想到幾十人的團隊,期間經歷的種種在此不贅言,而這個視頻里的“主理人”,以遊客身份來住一天,體驗一下我們的草木染,然後我們的一切就成了她自己的故事,這廣告名字是不是應該叫盜用人生?

最後其總結稱,1、位於明月村的遠家是遠家YUANJIA品牌線下空間,未經許可不得拍攝商業廣告;2、廣告文案存在嚴重盜竊;3、品牌方本田汽車把我的生活和故事和它的汽車品牌嫁接在了一起,事先並沒有徵得我的同意,涉嫌侵權。

同時還提出了自己的訴求:1、立即下架該視頻(包括不限於:本田官方公眾號、本田經銷商公眾號、頭條號,“汽湃”公眾號、視頻號。);2、品牌方本田汽車和視頻拍攝製作方“汽湃”在公開場合(新浪微博、官方公眾號、視頻號)道歉

而廣告拍攝方隨即回應稱:沒有抄襲,人的經歷相似難免。對此,遠家主理人憤然回應稱“跑到我們家裡拍了一段視頻,在視頻里說自己是這個家的主人。事先沒有經得任何同意!請問這不叫抄襲叫什麼?盜竊?搶劫?@東風本田 ”

奧迪之後 本田汽車廣告也被指抄襲:“主理人”在線維權

最新消息:5月23日上午,拍攝這則公告的成都汽湃智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布公開道歉信,對拍攝前後未告知寧遠及其團隊為商業拍攝,且所拍攝內容與寧遠女士經歷雷同,而向寧遠女士及其團隊致歉。隨後,該視頻被“汽湃”視頻號刪除。

奧迪之後 本田汽車廣告也被指抄襲:“主理人”在線維權

而截至目前,東風本田並未就此事做出公開回應,我們也將持續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2-05-23 10:04
下一篇 2022-05-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