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驅動可垂直起降 吉利無人機通航製造基地首機下線

據長江日報報道,10月27日,吉利通航製造基地正式啟動,首架無人機下線儀式在武漢舉行,並飛翔於武漢上空。這標誌着國內首條通航飛行器複合材料自動化生產線正式投產。據悉,吉利通航製造基地27日率先下線的XC-25無人機,同時安裝固定翼、旋轉翼,以純電驅動,可以垂直起降,具有載重量大、續航時間長、抗干擾能力強等特點,可用以科學測繪、農業飛播、電力安檢和安防巡邏等領域。

該機還曾參與嫦娥五號返回艙搜尋任務。

純電驅動可垂直起降 吉利無人機通航製造基地首機下線

除XC-25無人機以外,吉利通航製造基地還將生產多種型號的物流無人機、空中載人飛車等航空器產品。

吉利通航製造基地位於武漢經開區漢南通航與衛星產業園,總佔地面積約26.7萬平方米,集城市載人飛行器、無人機等航空產品的研發、生產、裝配、試驗、交付於一體,是吉利科技航空業務的生產製造基地和產品交付中心。

該基地擁有國內首條通航飛行器複合材料自動化生產線,相比傳統手工打造的航空製造產線可節約60%以上的人工成本,可實現年產翼展4米以上的複合材料工業級無人機1000餘架。

吉利科技集團隸屬於吉利控股集團,從2017年起深度布局通用航空業務,目前擁有載人飛行器、物流無人機、工業級無人機、農林植保無人機等多條產品線。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5
下一篇 2021-10-2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