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月均儲蓄1624元 儲蓄率創三年來新高:投資養老的觀念仍待加強

現在年輕人存錢的意識正在加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年輕一代每月儲蓄比例正在上升,月儲蓄金額均值為1624元——這是10月27日富達國際發布的2021年《中國養老前景調查報告》中的內容。超過2萬名受訪者的參與此次調查,其中18-34歲的年輕一代佔比為44%。

調查顯示,養老儲備日漸受到中國年輕一代(18-34歲)的重視,儲蓄率創下2018年以來的新高,而年輕一代投資養老的觀念仍待加強。數據同時顯示,改善財務健康、增強養老儲備有利於提升中國年輕一代整體幸福感。

年輕人月均儲蓄1624元 儲蓄率創三年來新高:投資養老的觀念仍待加強

報告顯示,年輕一代每月的儲蓄比例從2020年的20%跳升到今年的25%,每月儲蓄金額達到平均1624元。該報告認為,儲蓄率的提升受到多個原因的影響。一方面,去年以來,疫情餘波未平,76%的年輕一代表示計劃增加應急儲備。同時,相對於35歲以上人群,年輕一代的養老儲備目標更高。

年輕一代平均到31歲才開始啟動養老儲備啟動,時間仍然偏晚,不利於他們的養老金累積。

調查還顯示,87%的年輕受訪者表示,每月的財務收支比例影響到年輕一代對達成養老財務目標的信心,合理有效的預算規劃具有積極意義。數據顯示,每月固定生活支出金額低於總收入50%的受訪人,對實現養老儲備目標更有信心。

雖然年輕一代在增加儲蓄的道路上取得進展,但仍然缺乏合理而充分的投資。

調查顯示,接近四分之一的年輕一代仍將現金存款視作養老儲備的主要形式,23%的年輕受訪者表示自己缺乏相關技能和知識,導致較少參與投資。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5
下一篇 2021-10-2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