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將於明日恢復運營 網絡熱度環比暴漲655%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6月30日恢復運營。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在恢復運營初期採取限流,並進一步落實嚴格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在恢復運營初期,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大部分備受遊客喜愛的景點、遊樂項目、娛樂演出、商店及餐廳都將在限流的基礎上恢復運營。

包括探險家獨木舟、奇想花園自拍點——與米奇見面、漫威英雄總部等一些體驗項目將保持暫時關閉。樂園也將採取各項運營措施以保持遊客間的社交距離。

上海迪士尼將於明日恢復運營 網絡熱度環比暴漲655%

上海迪士尼樂園門票將於2022年6月29日7:00起重新發售。所有遊客,包括同行者中的每一位且無論年齡,都必須持有綠色“隨申碼”以及72小時內(從採樣時間起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任一區域。根據政府部門對旅遊景區的防疫要求,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是一項必需要求,因此僅持有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而無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遊客將不能進入度假區。

記者發現,上述消息宣布后,各大旅遊平台有關上海迪士尼的搜索量大漲。根據攜程、同程等相關旅行平台數據,6月28日下午,“迪士尼”相關即時訪問量環比暴漲655%,同步帶動上海城市訪問熱度上升近1倍。在去哪兒平台上,以“上海迪士尼”為關鍵詞的搜索量,瞬時增長380%,搜索量衝到全國主題公園第一;上海迪士尼周邊酒店也開始走俏,搜索量上漲260%,預訂量環比6月27日增長了1.5倍。6月28日,以“上海”為關鍵詞的搜索熱度環比27日增加了六成。飛豬迪士尼相關關鍵詞搜索量較27日驟增300%。

此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已分步有序開放部分區域。截至發稿,攜程等旅行平台的數據顯示,近一周,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訂單量相較3月閉園前一周,增幅達到360%。

根據途家民宿數據,近一周上海周邊民宿的搜索量和預訂量有明顯增長,6月20日~26日這一周上海民宿訂單環比上一周增長近五成,平均預訂價格達到614元。從熱門預訂商圈來看,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崇明島、人民廣場、佘山/松江大學城、朱家角、嘉定新城、滴水湖臨港地區、虹橋機場、四川北路商業區和奉賢開發區是民宿預訂最熱門的商圈和地區。其中,上海迪士尼樂園周邊民宿增長最為明顯,周邊民宿的瀏覽量環比上周增長近七成,訂單量環比增長超1倍,平均間夜價為1391元。在途家平台上,上海迪士尼周邊有超4000套民宿,其中70%在迪士尼樂園7公里範圍內,基本都會提供接送服務。

“諮詢的客人逐漸多起來,近期周末都是包棟的訂單,主要是上海本地的帶娃家庭旅客。現在每天不少客人都在諮詢7月份暑期的預訂。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園后,也會迎來一波入住高峰。”位於上海迪士尼小鎮附近的花築上海朴宿花園民宿負責人程衛華告訴記者,上海迪士尼小鎮宣布恢復運營后,自己的民宿也跟着火起來。從目前途家民宿訂單來看,今年暑期上海迪士尼樂園、崇明島、滴水湖臨港地區的帶有親子特色的獨棟民宿更受歡迎。

上海迪士尼將於明日恢復運營 網絡熱度環比暴漲655%

“經過疫情考驗,上海迪士尼能夠重裝重啟,預計將帶動暑期旅遊市場迎來強勁反彈。”去哪兒CMO黃小傑說,相信“迪士尼效應”的巨大輻射能力,在去哪兒平台上,近一周,全國酒店預訂量已超過了2019年同期,全國旅遊市場正迎來一個向上的“拐點”。

上海迪士尼的恢復開園,也帶動了上海其他景區的熱度。

去哪兒門票數據顯示,6月28日,上海景區門票搜索量較27日環比增長逾1倍,上海所有景區出票量環比增長了八成。目前,搜索熱度最高的上海景區中,排名前六位的全部是主題公園。Top10分別是: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野生動物園、上海歡樂谷、上海動物園、上海瑪雅海灘水公園、東方明珠、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辰山植物園、金山城市沙灘。

黃小傑認為,主題樂園是一個十分綜合的業態,對交通、住宿、餐飲、快消等綜合消費都有顯著拉動作用。例如,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在6月25日重開后,拉動周邊酒店在上周末預訂量增長了近50%。隨着國內疫情防控逐步平穩,國內各大主題樂園如果能及時利用好傳統的7、8月暑期旅遊旺季,有望較好拉動當地消費。北京環球度假區和上海迪士尼的開放,有望發揮“乘數效應”,帶動北京、上海及全國的旅遊消費市場穩步回升。

(0)
上一篇 2022-06-29 02:07
下一篇 2022-06-29 0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