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劃署主任:“馬斯克2%的財富可以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27日報道,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主任大衛·比斯利說,一小群超級富豪可以用他們凈資產的一小部分來幫助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5420-e39cb5d052c43db472a24927b3ec534f.png

圖源CNN報道

大衛·比斯利在CNN周二播出的“連接世界”節目中說,億萬富翁現在需要“立即站出來”,並且,他特別提到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兩個人傑夫·貝索斯(亞馬遜創始人)和埃隆·馬斯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

f457-0ef7f550c57547e6cca6d4bef4172a28.jpg

大衛·比斯利

“60億美元可以幫助4200萬人,如果我們不幫助他們,他們就會死去。這並不複雜,”他補充道。

據彭博社此前報道,馬斯克的凈資產接近2890億美元,這意味着只需要捐贈其財富的2%,就可以讓4200萬人遠離飢餓。

據美國進步組織政策研究所和美國人稅收公平協會的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翁的凈資產幾乎翻了一番,10月份就達到了5.04萬億美元。

比斯利說,氣候變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幾場危機風暴席捲意味着許多國家正在敲響飢荒的大門。

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阿富汗一半的人口(約2280)萬人面臨嚴重的飢餓危機。報告總結稱,失業和流動性危機意味着該國正徘徊在人道主義危機的邊緣,有320萬5歲以下兒童面臨風險。

CNN刊文稱,拜登政府上周發布的一系列新報告發出警告:氣候變化的影響將帶來廣泛的影響,並將給每一屆政府帶來問題。

在這些報告中,政府詳細說明了氣候變化是如何推動移民的,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正式承認氣候變化和移民之間的聯繫。

世界糧食計劃署過去曾提醒過這種氣候變化。比斯利在本周二的時候說:“以美國和中美洲地區、乾旱走廊、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為例。颶風和洪水正在改變氣候,這將帶來毀滅性的影響。”

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在埃塞俄比亞的提格雷地區還有52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自去年以來,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里已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襲擊埃塞俄比亞北部軍事基地採取軍事行動。自那以後,已有數千名平民被殺,200多萬人流離失所。

CNN強調,像世界糧食計劃署這樣的人道主義組織一直在努力將物資運送到該地區有需要的人手中。比斯利在一次的採訪中說:“我不知道他們還可以從哪裡弄來食物,現在,我們的燃料用完了,我們付給員工的錢也用完了,我們的卡車也進不去了。”

原標題:“馬斯克2%的財富可以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7 16:29
下一篇 2021-10-27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