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已有20多名員工因為騷擾調查“退出”公司

北京時間10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動視暴雪表示,已有20多名員工在不當行為投訴后“退出”公司,另有20多名員工受到訓斥。據悉,該公司周二致函員工,提供了有關投訴的詳細信息。首席合規官弗朗西斯·湯森(Frances Townsend)告訴媒體,這份名單包括遊戲開發商和“少數”主管,但沒有董事會成員。

美遊戲公司暴雪被控包庇職場性騷擾 動視暴雪將設基金賠償性騷擾受害者

動視暴雪已有20多名員工因為騷擾調查“退出”公司

動視暴雪後來在網上發布了這封信。

這封信表明該公司試圖“贏得員工的信任,讓他們相信,他們的大聲疾呼都會被人聽到”——在此之前,出現了一系列指控動視暴雪員工遭遇系統性歧視和性騷擾的訴訟。

該公司表示,在涵蓋“幾年前到現在”的不當行為報告增加之後,他們便對相關人員進行了紀律處分。經過調查,“已有20多人因為各種已經解決的報告而退出動視暴雪,還有20多人面臨其他類型的紀律處分。”

除了解僱和譴責外,動視暴雪表示將在其道德和合規團隊中增加19名全職員工(此前已經增加了三個崗位),並將把培訓資源投資增加兩倍,履行了根據職場保護法提升合規性的公開承諾。

湯森曾在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擔任國土安全顧問,她表示,有一項調查發現該公司多個部門存在不當行為。她說,如果員工表現出無法通過培訓解決的不良行為“模式”,就會被解僱。

“不管你的職位是什麼,你的工作是什麼。如果你存在某種不當行為,或者你是一位容忍局部文化與我們價值觀不一致的領導者,我們就會採取行動。”

動視暴雪的職場問題在今年7月被廣泛公開。當時,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起訴它培育“持續的性騷擾”文化,其中包括猥褻、貶損性評論和其他行為,而且據稱相關主管都知道,甚至“鼓勵”這些行為。

此事引發數百名員工舉行罷工,以抗議他們的工作環境。包括暴雪總裁J.艾倫·布萊克(J. Allen Brack)在內的多名高管隨後離開了公司。

動視暴雪上個月和解了來自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的一項投訴,但法律問題並未就此結束。該公司目前正在尋求推遲DFEH的案件,指控該機構違反道德規範,從而在投訴中存在妥協。反過來,這個加州就業公平監管機構也反對EEOC的和解,認為這可能允許動視暴雪銷毀DFEH案件中的證據。

湯森承認,動視暴雪並未滿足抗議員工的所有要求——他們的要求包括停止對騷擾投訴進行強制性仲裁。但她表示該公司還將有進一步的變化,並稱動視暴雪CEO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給了她一張改革的“空白支票”。

“我們致力於做出有意義和積極的改變,而這只是一個開始。”信中寫道,“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分享更多最新信息。”

(0)
上一篇 2021-10-20 08:35
下一篇 2021-10-2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