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獲獎發明與父親研究所成果一致 賽事方:已啟動調查

10月27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近日,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以下簡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長劉建國被曝利用自己和實驗室團隊的科研成果,供兒子獲獎升學。據報道,2015年劉建國之子劉某陽憑藉發明“便攜式霧霾污染氣體快速識別和檢測裝置”獲得多個省級、國家級獎項,並因此被合肥重點高中一六八中學錄取。

但該發明在名稱、工作原理、外觀方面,均與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2012年的一項科研成果高度一致。當時,劉建國任該所副所長,也是該科研成果所屬項目的主要完成人。

針對上述情況,劉某陽就讀期間的任課老師稱“正常”,“這種情況就屬於大手拉小手,他父親是從事這個行業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肯定也會受到影響,父親的項目他也可以參與,就相當於父親搞一點東西給他做,類似的科研成果都是一個團隊搞出來的。”

10月27日,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已啟動調查,若屬實,將按照大賽規則進行處理。

另外,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官網發布聲明稱,已迅速組織人員對此事進行調查,後續將及時向社會反饋調查結果。

9peo2f83.jpg

(0)
上一篇 2021-10-27 16:29
下一篇 2021-10-27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