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訂購4500輛Canoo電動貨車 但不想賣給競爭對手亞馬遜

本周二,沃爾瑪與 Canoo 達成了 4500 輛電動汽車的購買協議,以補上其“最後一英里”送貨的綠色拼圖。有趣的是,由彭博社分享的監管文件內容可知,儘管這筆交易並未排他、但它確實阻止了 Canoo 向沃爾瑪競爭對手亞馬遜銷售。

沃爾瑪訂購4500輛Canoo電動貨車 但不想賣給競爭對手亞馬遜

文件表明,沃爾瑪同意從初創公司轉型 SPAC 的 Canoo 採購多達 10000 輛電動貨車,但其中也包含了一項針對亞馬遜的禁售警告。

Canoo 曾於上季度表示,它可能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維持業務。不過得益於和沃爾瑪達成的新交易,該公司至少也能夠“戴着鐐銬”繼續運營。

市場方面,交易消息傳出后,Canoo 股價飆升了 50% 以上、並於周三的盤后交易期間下跌了 1.65% 。作為參考,從年初至今,該公司股價已跌去近 56% 。

沃爾瑪訂購4500輛Canoo電動貨車 但不想賣給競爭對手亞馬遜

至於亞馬遜,這家電商巨頭可能對 Canoo 並不感興趣,畢竟它剛從 Rivian 那裡訂購了 10 萬輛汽車(甚至持有 20% 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 Rivian 已向亞馬遜交付了多少輛電動汽車,但該公司今年的生產目標是 2.5 萬輛。

在發布了讓人失望的 2021 年 4 季度財報后,Rivian 於今年 3 月下調了生產規劃,較最初預期少了約 1.5 萬輛。

沃爾瑪訂購4500輛Canoo電動貨車 但不想賣給競爭對手亞馬遜

此外亞馬遜與 Stellantis 達成了一項協議,成為了採購 2023 年推出 Ram ProMaster 電動貨車的首個商業客戶。

而沃爾瑪也向通用旗下的商用電動汽車部門 BrightDrop 預訂了 5000 輛電動貨車,並作為其到 2040 年實現零排放物流車隊計劃的一部分。

最後,根據交易條款,沃爾瑪將有機會以每股 2.15 美元的行權價格購入多達 6120 萬股、從而佔有 Canoo 20% 以上的股份。

文件顯示該認股權證的期限為 10 年(可立即授予 1530 萬股普通股),其餘股份將分季度行權、直到 Canoo 凈收入達到 3 億美元。

相關文章:

亞馬遜與Stellantis達成協議 2023年採購道奇ProMaster電動送貨車

沃爾瑪訂購4500輛Canoo電動車用於最後一英里配送

(0)
上一篇 2022-07-14 14:22
下一篇 2022-07-14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