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一夜好眠可能降低嬰兒肥胖的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睡得多、整夜醒來少的新生兒超重的風險較低。科學家們早就提出,晚上有足夠的睡眠對保持健康至關重要。然而,很少有研究強調在生命的頭幾個月里有足夠的睡眠的必要性。來自布里格姆婦女醫院、麻省總醫院和合作者的新研究表明,在整個晚上睡得更久、醒來更少的新生兒在嬰兒期超重的可能性更小。他們的結果發表在《睡眠》雜誌上。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布里格姆醫院睡眠和晝夜節律紊亂部門的高級醫生蘇珊-雷德林(Susan Redline)博士說:”雖然睡眠不足和體重增加之間的關係在成人和大齡兒童中已得到證實,但這種聯繫以前在嬰兒中還沒有得到承認。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發現,不僅夜間睡眠時間短,而且睡眠覺醒次數多,都與嬰兒在出生後頭六個月變得超重的可能性大有關。”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Redline及其同事觀察了2016年至2018年間在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出生的298名新生兒。然後,他們使用位於踝部的黃安琪監測他們的睡眠模式–這種設備可以測量多天的活動和休息模式。研究人員在1個月和6個月的時候提取了3個晚上的數據,而父母則保持睡眠日記,記錄他們孩子的睡眠和醒來的情況。

為了收集生長測量數據,科學家們測量了嬰兒的身高和體重,並確定了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如果嬰兒的體重達到或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成長圖上的第95個百分點,則被歸類為超重。

bedroom-bed-pillow-baby-preview.jpg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只要增加一個小時的睡眠,嬰兒超重的風險就會減少26%。此外,整夜醒來較少的嬰兒面臨超重的風險也較低。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存在這種關聯,但科學家們推測,獲得更多的睡眠可以促進常規的餵養方法和自我調節,這些因素可以減輕暴飲暴食。

調查人員指出,非裔美國人和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家庭在他們的數據集中的代表性不足。此外,混雜變量,如母乳餵養時間可能會影響到嬰兒的成長。在未來,研究人員旨在擴大這項研究,以評估睡眠模式如何影響生命中頭兩年的成長,並確定介導睡眠和體重增加之間相關性的關鍵因素。他們還旨在評估促進健康睡眠習慣的干預措施。

“這項研究強調了所有年齡段健康睡眠的重要性,”Redline說。”父母應該向他們的兒科醫生諮詢促進健康睡眠的最佳做法,如保持一致的睡眠時間表,為睡眠提供一個黑暗和安靜的空間,並避免在床上放奶瓶。”

(0)
上一篇 2021-10-22 20:00
下一篇 2021-10-22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