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兩會提6方面建議 涉及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融合等

3月6日消息,2022年全國兩會正式拉開帷幕。據悉,全國人大代表、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提出了6方面建議,內容涉及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農村教育和人才培養、文化科技成果應用與創新、文化遺產數字化保護傳承、社會應急網絡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藍碳(海洋碳匯)發展等。

馬化騰兩會提6方面建議 涉及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融合等

目前“數實融合”正處於系統化、全方位融合的關鍵時期,但發展中也遇到一些問題,比如技術應用與不同行業需求適配性不強,不同數字工具間難以打通、互操作性弱。對此,馬化騰建議,發揮技術標準的統領作用,推進數字化轉型技術標準制定,促進工具間集成打通,降低傳統企業使用門檻和成本;提高對“專精特新”企業數字化升級支持的精準性和有效性等。

在數字化領域,隨着“元宇宙”、NFT(非同質化代幣)、Web3等新概念的興起,局部領域出現投機炒作、避實就虛的現象,帶來金融、技術和社會治理等領域的新風險隱患。馬化騰建議,應以“技術—產業—社會”三位一體的系統性思維破解難題,合力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有效提升國家競爭力。

針對粵港澳大灣區的雙碳工作,馬化騰建議,開展粵港澳大灣區藍碳生態系統基礎調查與檢測,制定戰略規劃,建立數據網絡系統;加強海洋協同保護管理,開展固碳增匯技術研發,重建高生物量、高碳匯型水生生物群落,完善海洋碳循環和儲碳機制;加大對藍碳關鍵技術的科研投入;探索藍碳定價機制,支持海洋碳匯交易等。

(0)
上一篇 2022-03-06 11:05
下一篇 2022-03-06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