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稱其算法無意中放大了右翼團體的推文內容傳播

Twitter日前公布了一項研究結果,該研究分析了其算法以探索潛在的政治偏見。這家公司指出,擁有經過算法排序的主時間線的用戶將看到他們所關注的人的推文和基於其Twitter活動的推薦推文的組合。這項初步研究比較了用戶在時間線按算法排序的情況下在他們的時間線上看到的政治內容。

今年早些時候,Twitter稱它將研究其算法的公平性以及它們可能無意中造成“傷害”的方式。這項新的研究是這項工作的一部分,它專註於七個國家的民選官員的推文以及由其算法浮現的新聞公司的推薦內容。

另外,該公司還研究了其算法是否比其他算法更多地放大了某些政治團體,如果是的話,這是否是一個在多個國家都存在的問題。該公司還探討了其算法是否比其他算法更有利於某些政治新聞機構。這項分析涉及2020年4月1日至8月15日期間發布的數百萬條推文。

Screenshot_2021-10-22 Twitter says its algorithms favor tweets with right-leaning political content.png

Twitter分享了它在這次分析中的一些發現,包括跟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時間線相比,按算法排序的時間線會放大有關政治內容的推文,而不考慮政黨。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中包括的七個國家中有六個國家被發現比政治上的左翼國家更放大了包含政治右翼內容的推文。

同樣,Twitter發現其算法還更大程度地放大了來自右翼新聞出版物的內容。似乎Twitter並不確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該公司在一篇關於這項研究的博文中指出–“需要進一步分析根本原因以確定需要做出哪些改變進而減少我們的主頁時間線算法的不利影響。”

Twitter的軟件工程總監Rumman Chowdhury表示:“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確定了正在發生的事情:某些政治內容在平台上被放大了。確定為什麼會出現這些觀察到的模式是一個明顯更難回答的問題,因為它是人們和平台之間互動的產物。作為嵌入社交媒體公司的研究人員和從業人員,ML倫理、透明度和問責制(META)團隊的任務是確定這兩者並減輕可能發生的任何不公平現象。”

(0)
上一篇 2021-10-22 10:48
下一篇 2021-10-2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