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新發現讓科學家們開始質疑人類起源學說

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爭論人類的起源問題。一些人相信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類,而另一些人則說人類是從其他物種進化而來的。現在,在南非發現的新證據重新點燃了關於現代人類來自哪裡以及我們可能留下了什麼物種的問題。

化石引發了圍繞人類起源的新爭論

1280px-Mrs_Ples_Face.jpg

早在1947年,羅伯特·布魯姆和約翰-T-羅賓遜發現了現在被稱為“普萊斯夫人”(非洲南方古猿)的古代前人類的化石。當時,許多人認為這個被確認為非洲澳洲人的一部分的頭骨約有210萬至260萬年的歷史。許多人還認為,南猿屬可能是人屬的前身,標誌着它是人類的進化起源。

但現在,一項新研究將所有這些信念都拋到了腦後。研究人員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發表了這項新研究。在研究中,作者Darryl Granger和其他人認為,頭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40萬到360萬年之間。

這幾乎是一百萬年的差距。因此,這項研究的發現給那些認為“普萊斯夫人”和其他日期相似的骷髏是現代人類的先驅的理論帶來了麻煩。

這一切意味着什麼?

Granger指出,在南非發現“普萊斯夫人”的洞穴中,擁有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的澳人化石。這個被稱為斯特克方丹洞穴的地方,現在是被稱為人類搖籃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70多年來,洞穴中的發現一直是關於人類起源的辯論的中心。

但這些新證據表明,在南非發現的化石跟1974年在埃塞俄比亞發現的“露西”等知名化石來自同一時期。由於許多人長期以來一直認為東非是人類最可能的起源地,所以演變成智人屬的最早的人類就被認為居住在那裡。因此,這項研究只是為這些說法增加了更多的依據。

化石新發現讓科學家們開始質疑人類起源學說

但Granger指出,要確定在南非發現的化石的日期非常困難。不過他表示它們比原來想象的要古老得多。在當時,“普萊斯夫人”的發現讓很多人感到困惑。這是因為該化石顯示的頭骨更類似於黑猩猩。許多人認為,大腦是在前人類開始直立行走的同時進化的。

化石新發現讓科學家們開始質疑人類起源學說

不過,隨着“普萊斯夫人”現在的年代跟“露西”和其他人相似,這再次讓科學家們撓頭。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人類的起源,而現在,如果科學家們希望為這個揮之不去的問題找到一個更明確的答案的話,那麼他們似乎還需要繼續尋找。

(0)
上一篇 2022-07-04 08:28
下一篇 2022-07-04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