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新的癌症療法可能會重新“喚醒”免疫系統 以摧毀腫瘤細胞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們取得了一項發現,它可以擴大免疫療法的潛力,使其能夠治療更多種類的癌症。這一突破源於一種新發現的能力,即在受傷的癌細胞的幫助下啟動人體的免疫系統,這種技術被證明能夠完全消除小鼠疾病模型中的腫瘤

scisignal.abc4764-f3.jpg

免疫療法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癌症治療方法,旨在增強身體對癌症的自然防禦能力。談到如何實現這一目標,有許多可能性,但這項新研究背後的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所追求的方法首先是將腫瘤細胞從體內移除,然後用不同劑量的化療藥物進行治療,並將其重新植入腫瘤中。

科學家們的想法是利用一種叫做免疫原性細胞死亡的現象,即死亡或瀕死的腫瘤細胞發出信號,吸引免疫系統的注意。將這些受損的細胞與被稱為檢查點阻斷抑製劑的免疫治療藥物一起送回腫瘤中,希望能使它們迅速死亡。但該團隊的實驗盤實驗得到了一些令人驚訝的結果。用化療藥物處理提取的腫瘤細胞實際上似乎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有那些受到非常低劑量的化療才會產生最強的抗癌效果。

scisignal.abc4764-f1.jpg

“這描述了一個用於癌症治療的免疫性細胞損傷而不是免疫性細胞死亡的新概念,”研究作者Michael Yaffe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如果你在培養皿中治療腫瘤細胞,當你把它們直接注射回腫瘤中並給予檢查點阻斷抑製劑時,活的、受傷的細胞是重新喚醒免疫系統的細胞。”

據科學家們說,誘發最強效果的化療藥物是那些在腫瘤細胞中造成DNA損傷的藥物,這似乎激活了發出求救信號的細胞通路。在檢查點阻斷抑製劑的幫助下,這“哄騙”了T細胞的行動,使它們摧毀受傷的腫瘤細胞,以及碰巧在附近的任何腫瘤細胞。

3.png

Yaffe說:“我們的發現完全符合細胞內的‘危險信號’可以與免疫系統‘對話’的概念,這是20世紀90年代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Polly Matzinger開創的理論,儘管仍未被普遍接受。”

該團隊在黑色素瘤和乳腺腫瘤的小鼠模型上測試了他們的新組合療法,並發現40%的小鼠的腫瘤被完全消除了。幾個月後,當癌細胞被注射到同一隻小鼠體內時,T細胞迅速識別並在它們發展成新的腫瘤之前將其消滅。

科學家們希望在這些有希望的結果的基礎上,對那些對現有免疫療法沒有反應的腫瘤患者測試新療法。在這之前,該團隊將需要確定哪些藥物最適合哪種類型的腫瘤,以及理想和安全的劑量。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信號》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21 10:50
下一篇 2021-10-21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