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特斯拉不會在印度設廠 直到被允許首先銷售和服務汽車為止

據TechCrunch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周五表示,在印度一個州稱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計劃在該國南部地區開設工廠一年多后,特斯拉不會在印度設立製造廠,除非它先被允許在這個南亞國家銷售和服務汽車。

馬斯克稱特斯拉不會在印度設廠 直到被允許首先銷售和服務汽車為止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了一位要求了解特斯拉在印度的製造廠的最新情況的人,他回答說:“特斯拉不會在任何不允許我們首先銷售和服務汽車的地方設立製造廠。”

{VEOEJA{9550CJAYWKEM$UA.png

特斯拉和印度政府已經進行了兩年多的接觸,以評估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進入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的途徑。

印度政府堅持要求特斯拉在該國開設一家製造廠,這樣它就可以在該國當地組裝汽車,如果它希望銷售其車輛,就必須繳納高額進口關稅。

另一方面,這家美國公司正在尋求降低印度的稅率,以便在承諾建立生產基地之前,通過銷售更便宜的進口電動汽車來測試市場。

去年年初,特斯拉在印度成立了一家子公司,並在卡納塔克邦的班加羅爾市註冊了一個辦事處。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不久后表示,特斯拉“將在卡納塔克邦開設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廠”。

但兩者現在陷入了僵局。“如果埃隆·馬斯克準備在印度製造特斯拉,那麼就沒有問題,”印度道路運輸和公路部長尼廷·加德卡里在上個月的一次活動中說。但在中國製造汽車並在印度銷售並不是一個“好提議”,他補充說。

近年來,包括梅賽德斯-奔馳、寶馬、豐田和現代在內的幾個全球品牌都在印度拓展業務。馬斯克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條推文中說,特斯拉“仍在與政府一起解決很多挑戰”。奧迪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

據《經濟時報》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特斯拉在印度的幾位高管最近被調任,專註於印度尼西亞和其他亞洲國家。

在另一條推文中,馬斯克向另一位用戶透露,SpaceX正在等待印度政府的批准,以便在印度發射Starlink。

BC_H}76RH}B1)]H)~K@G9DV.png

該公司去年聘請了PayPal前高管Sanjay Bhargava來領導Starlink在印度的運營。他說,該公司已經在印度短暫地開始接受預購,計劃到2022年12月底在印度16萬多個地區部署20多萬個活躍終端。

在新德里命令SpaceX部門停止接受設備訂單的幾周后,Bhargava辭職,因為它沒有在南亞市場運營的許可證。

(0)
上一篇 2022-05-28 08:45
下一篇 2022-05-28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