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攜手藝術家開啟NFT畫廊測試 暫不收取OpenSea交易傭金

正如 Music Ally 首次報道的那樣,音樂流媒體巨頭之一的 Spotify ,正在聯合藝術家門探索 NFT 收藏市場。目前美國本土的 Android 客戶端已經開啟了相關功能測試,首批內容涵蓋了 Steve Aoki 和 The Wombats 等藝術家的 NFT 預覽。

spotify_nfts_gallery.jpg

儘管沒有立即回應 TheVerge 的置評請求,但至少 Spotify 發言人在致 Music Ally 的一份聲明中稱:

我們正在開展一項試驗,旨在幫助一小部分藝術家通過個人資料頁面推廣 NFT 產品。

我公司會定期試點多種項目,以改善面向藝術家和粉絲們的使用體驗。

其中一些概念最終為更廣泛的功能改進鋪平了道路,但另一些僅作為探索學習的目的。

0.png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公司正試圖搭上 NFT 的便車,但早期熱潮似乎正在減緩甚至消退。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截至 5 月 3 日,每日 NFT 銷售額已從去年 9 月的 22.5 萬份、暴跌 92% 至近期的 1.9 萬份。

與此同時,活躍的 NFT 錢包數量也在下降,從去年 11 月的 11.9 萬、滑落至今年4 月底的 1.4 萬左右。

1+2.jpg

Emma Roth 在更新 Spotify 客戶端后發現,其已能夠順利導航到 Steve Aoki 和 The Wombats 的藝術家主頁、並看到位於專輯曲目列表下方的 NFT 合集。

點擊縮略圖后,你還可以查看 NFT 的大圖版本和簡要說明。不過 Spotify 似乎尚未支持視頻或 GIF 動圖格式的 GIF,目前僅能夠呈現靜態圖像。

此外 Spotify 提供了“查看更多”選項,以重定向至 OpenSea 這個知名的 NFT 交易市場。

3.jpg

其實在該公司發布了亮相與區塊鏈技術和 NFT 相關的工作清單后,有關 Spotify 將進軍 Web3 領域的傳聞早在 3 月就已浮出水面,期間也有網友曬出了官方的調查問卷截圖。

不過據 Music Ally 所述,在當前的集成測試階段,Spotify 暫時不會向通過該平台跳轉的任何 NFT 交易收取傭金。至於何時向更多藝術家推廣開放這項功能,目前暫不得而知。

最後,在 Spotify 之外,Instagram 也於上周開啟了 NFT 的集成測試。

(0)
上一篇 2022-05-17 10:00
下一篇 2022-05-17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