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之際 特斯拉計劃向其出售儲能設備

特斯拉正加快步伐進軍日本再生能源行業,目前正計劃向日本電力公司提供大型蓄電池和能源管理系統,以支持日本向可再生能源的轉變。特斯拉將首先為日本北部島嶼北海道的一個儲能項目提供大型蓄電池。

日本能源公司Global Engineering Co.的一名代表表示,這一6兆瓦時的系統將由Global Engineering Co.監督建造,能夠滿足約500戶家庭的電力需求,該系統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運營。

此舉正值日本尋求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的依賴之際。日本的目標是在未來10年內讓太陽能、風能、水電和其他能源佔全國發電量的比例從目前的約五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一以上,以大力推動減排計劃。

特斯拉對此消息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日本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之際 特斯拉計劃向其出售儲能設備

大規模電池有助於支持可再生能源裝置儲存多餘的能量,之後在沒有陽光或沒有風的時候也能維持發電運作,而且正在全球範圍內以越來越大的規模部署到電網當中。

在美國和澳大利亞採取類似但規模更大的行動之後,日本電力行業也開始大舉發展儲能系統。

據了解,Vistra在加州的Moss Landing儲能系統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儲能系統之一,並正在擴大到400兆瓦(即1600兆瓦時)的容量,能夠為22.5萬戶家庭提供4小時的電力。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正在德克薩斯州建設一個超過100兆瓦的儲能項目,能夠在炎熱的夏天為大約2萬戶家庭提供電力。

媒體認為,特斯拉進入能源領域可能有助於加速日本發展可再生能源。據媒體報道,特斯拉計劃以當地市場價格的五分之一左右出售其發電機組。

(0)
上一篇 2021-08-19 19:19
下一篇 2021-08-19 1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