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古老的ATI Catalyst催化劑嗎?AMD慶祝驅動更新20年

AMD前兩天發布了Radeon Software 22.2.2驅動,這是今年第二個重要驅動,除了支持多款新遊戲,同時還優化了SAM顯存智取技術,性能可提升10-24%,還是個雞血驅動。不過伴隨這版驅動升級,AMD還悄然完成了一個新紀錄——他們定期更新顯卡驅動已經持續了20年。

當然這個記錄在2006年收購ATI之前是由ATI堅持的,那時候顯卡驅動還叫做催化劑Catalyst。

很早之前,顯卡廠商的驅動更新並不規律,ATI從2002年開始定期更新驅動,那時候的催化劑驅動界面比較樸素,當然更多的人抱怨的還是A卡的驅動不穩定,各種bug,這個事曾經長期困擾A卡用戶。

還記得古老的ATI Catalyst催化劑嗎?AMD慶祝驅動更新20年

我們現在看到的A卡驅動始於2015年,當時Raja Koduri重新回到AMD公司,並主管AMD的GPU業務,新官上任三把火中的一把火就是砍掉了催化劑驅動,重新命名為Radeon Software,R9 380X顯卡上首發的是Crimson Edition驅動。

還記得古老的ATI Catalyst催化劑嗎?AMD慶祝驅動更新20年

與催化劑驅動相比,Radeon Software驅動徹底重構,放棄了.net,該用QT開發,同時界面更時尚,功能也更多,性能也大幅提升,號稱啟動速度10倍提升,之前催化劑驅動的CCC控制中心加載需要8秒,新版Radeon Software驅動界面加載只要0.6秒。

後面的事大部分玩家都看到了,Radeon Software驅動一步步提升,穩定性也好了不少,功能也多了,不僅僅是提供驅動程序,更是一個比較全面的驅動及遊戲管理軟件。

(0)
上一篇 2022-02-18 21:25
下一篇 2022-02-18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