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Luminopia One上市:利用VR改善兒童弱視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了來自 Luminopia 的 Luminopia One 上市,這是基於虛擬現實、用於改善兒童弱視的處方療法。患者通過一個虛擬現實頭盔觀看修改過的電視節目或電影,以改善他們的視力。

FDA批准Luminopia One上市:利用VR改善兒童弱視

Luminopia 公司首席執行官 Scott Xiao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自豪能夠參與到 FDA 今天發布的突破性決定,批准一種首創的數字療法,使患者能夠觀看他們最喜愛的電視節目和電影來改善他們的視力”。

大約 3% 的兒童患有弱視,當大腦和眼睛停止正常交流時就會出現弱視。大腦偏愛一隻眼睛,這導致另一隻眼睛出現視力問題。這是導致兒童視力問題的主要原因。通常的治療方法是用貼片或模糊藥水阻擋較強的眼睛,迫使大腦依賴較弱的眼睛。

Luminopia 的方法是利用電視和電影來開發較弱的眼睛,並訓練雙眼一起工作。患者通過一個頭顯觀看節目或電影,向每隻眼睛分別顯示圖像。顯示給較強的眼睛的圖像對比度較低,而且圖像是用覆蓋物呈現的,迫使大腦使用雙眼來正確看待它們。

FDA批准Luminopia One上市:利用VR改善兒童弱視

在該技術的臨床試驗中,使用該療法並佩戴眼鏡的孩子比沒有使用該療法而只是全時佩戴矯正眼鏡的類似孩子的視力改善更多。經過 12 周的時間,每天看一個小時的節目,每周看六天,62% 使用該療法的孩子的視力有了很大的改善。在 12 周的時間裡,對比組中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孩子有類似的改善。

Luminopia 在一份聲明中說,它計劃在2022年推出這種療法。

(0)
上一篇 2021-10-21 10:50
下一篇 2021-10-21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