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兩次疫苗能將新冠變種Delta的死亡率降低90%以上

根據首份國家層面的死亡率數據,接種疫苗對預防 COVID-19 變種 Delta 造成的死亡有 90% 以上的效果。研究顯示在社區中,預防已接種過兩次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再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死亡率降低 90%,而牛津/阿斯利康能將死亡率降低 91%。

QQ截圖20211021092506.jpg

這項研究使用了蘇格蘭全境 EAVE II Covid-19 監測平台的數據,首次顯示了整個國家的疫苗在預防 Delta 變種死亡方面的有效性,Delta 變種現在是英國和許多其他國家 COVID-19 的主要形式。

研究人員分析了 2021 年 4 月 1 日至 9 月 27 日期間蘇格蘭 540 萬人口的數據。在此期間,有 11.5 萬人通過在社區而不是在醫院進行的 PCR 測試對 COVID-19 呈陽性,有 201 人因該病毒而死亡的記錄。

雖然 Moderna 疫苗在蘇格蘭也有供應,在使用該疫苗進行兩次接種的人中沒有死亡記錄。因此,研究人員說,還不可能估計其預防死亡的效果。

愛丁堡大學Usher研究所主任、EAVE II 研究負責人 Aziz Sheikh 教授說:“由於Delta變體現在是全球許多地方的主導菌株,並且比以前在英國看到的變體有更高的住院風險,看到接種疫苗在第二劑后不久就能提供如此高的死亡保護是令人欣慰的”。

(0)
上一篇 2021-10-21 09:48
下一篇 2021-10-2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