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開測基於Web的Code Builder集成開發環境

大約兩年前(2020 年 6 月),Salesforce 發布了 Code Builder 。作為一個以 GitHub Codespaces 為模型的基於 Web 的集成開發環境(IDE),我們終於在近日迎來了它的 beta 測試版本。官方將其描述為“專為 Salesforce 而優化的開發環境”,可知在亞馬遜 Web 服務(AWS)的加持下,Code Builder 允許開發者在組織內的瀏覽器中輕鬆啟動。

1.png

(來自:Salesforce Developer’s Blog)

除了代碼完成、搜索、重構等功能,Code Builder 還附帶了對 Salesforce 框架的支持,預裝了工具、並且包括了 Salesforce 擴展。

2.png

訪問 Salesforce 特定命令

Code Builder 的另一優勢,就是能夠與 Salesforce 開發的編程語言(包括 Apex 和 Lightning Web 組件)完美配合,為所有這些語言提供自動完成功能。

3.png

連接到多個 Salesforce 組織

Apex 常用於在 Salesforce 的 CRM 平台之上構建“軟件即服務”(SaaS)類應用程序,而 Lightning Web 組件則可使用 HTML 和 JavaScript 構建自定義 Web 元素。

4.png

使用瀏覽器探索組織元數據

在該 IDE 的幫助下,開發者能夠測試並部署對 Apex 類的更改和 Lightning Web 組件。或構建並運行 Salesforce 對象查詢語言查詢,以搜索組織的 Salesforce 數據和獲取特定信息。

5.png

創建並部署 Apex 和 LWC

如大家所料,Code Builder 還內置了與 GitHub 等版本控制系統的集成。Salesforce 的首席開發倡導者 Mohith Shrivastava 在博客文章中提到:

Code Builder 帶有與 Visual Studio Code 的 Salesforce Extensions 包中相同的擴展集,且 UI 觀感類似於 VS Code 。

如此一來,VS Code 的老用戶能夠輕鬆上手並使用 Code Builder 工具,比如 Salesforce Extensions 擴展包。

6.png

使用 SOQL Builder 編寫和執行 SOQL 查詢

需要注意的是,在 beta 測試階段,Code Builder 有 20 小時的使用時長限制、且最長為 30 天。如需變更,必須將更改部署到組織、或提交到源碼控制。

7.png

使用代碼生成器終端運行 Salesforce CLI 命令

此外 Salesforce 也不承諾不會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移除 Code Builder 開發環境,並表示會在全面上市前徹底清理。

(0)
上一篇 2022-07-15 10:43
下一篇 2022-07-15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