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y Aviation與全日空達成合作 欲將空中出租服務帶到日本

Joby Aviation 剛剛宣布,其已同日本航空公司(ANA)和豐田汽車達成合作,以將空中出租車服務帶到日本。上述企業將攜手探索打通空中出租與地面交通的連接方案,一周前,Joby 還宣布了將與 SK 電訊達成在韓國推出空中出租車服務的計劃。

Joby Aviation與全日空達成合作 欲將空中出租服務帶到日本

通過與 SKT 分拆的 T Map Mobility 合作,Joby 可將空中出租服務整合到前者基於訂閱的“移動即服務”(MaaS)平台中。

遺憾的是,兩家公司未提供與該服務有關的更多細節,比如打算何時開啟試點、何時將商業服務帶到日本、ANA 或 Joby 是否會參與運營、以及客戶將如何與之互動。

據悉,Joby 選用的機型,具有最大 150 英里航程、極速可達 200 mph 。公司預計,從關西國際機場到大阪火車站的行程,有望從 1 小時縮短至 15 分鐘。

Joby 發言人稱,相關細節將在適當的時候公布。目前三家公司正處於規劃階段,涉及基礎設施的開發、飛行員培訓、運管、公眾監督,以及如何構建更大的交通生態等規劃。

至於豐田,其不僅是這項未來服務的合作夥伴,也是 Joby 的戰略投資者之一 —— 該車企於 2020 年領投了 5.9 億美元的 C 輪融資。

目前日本空中交通革命公私委員會正在抓緊研究 eVTOL 相關認證,該委員會由學者、研究人員、航空公司、初創企業和公共機構組成,但最終認證授權仍由國土交通省下屬的日本民航局負責頒發。

(0)
上一篇 2022-02-15 11:02
下一篇 2022-02-15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