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匯天宣布完成超5億美元A輪融資 IDG和小鵬汽車領投

10月19日下午消息,今天小鵬汽車生態企業小鵬匯天宣布完成超過5億美元A輪融資,投前估值超10億美元。此輪融資由IDG資本、五源資本及小鵬汽車領投,紅杉中國、鐘鼎資本、GGV紀源資本、高瓴創投以及雲鋒基金等知名機構跟投。

ht-aero.webp

五源資本創始合伙人劉芹表示:“小鵬汽車上市以後,我和何小鵬討論公司下一步長期發展策略時,討論到中國科技公司發展戰略的內部驅動力。小鵬提到中國科技公司企業家需要承擔新的使命,一定要打破過去普遍存在的跟隨拷貝思路,要敢於尋找有巨大社會價值的商業問題,並大膽投入研發,做有世界級競爭力的創新嘗試。小鵬匯天就是何小鵬在這個想法上的一次實踐落地,這家公司是小鵬汽車對於交通出行未來形態的大膽嘗試。”

小鵬匯天從2013年開始涉足載人飛行器領域,到目前為止,已成功研製出五代智能電動載人飛行器產品。總部位於廣州,並在北京、深圳、上海、美國硅谷設有研發中心和實驗室,目前研發試飛、符合性驗證試飛在廣州番禺海鷗島飛行基地進行。官方數據顯示,團隊總人數接近500,其中研發人員佔比超80%,匯聚了總體設計、結構強度、氣動仿真、綜合航電、載人試飛、飛控、自動駕駛、適航與安全性等多個領域的高新技術人才。

(0)
上一篇 2021-10-19 19:15
下一篇 2021-10-19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