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褲預警地圖出爐 南方也快扛不住了

一年一度,秋褲是時候準備上了。今年下半年來最強冷空氣已經啟程,未來四天將橫掃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給多地帶來“斷崖式降溫”。據悉,22個省會級城市氣溫或創下半年來的新低,中東部大部都將經歷下半年以來最冷的早晨。今日,@中國天氣 發布2021加強版秋褲預警地圖。該地圖顯示,全國2/3國土急需秋褲護體。

據悉,從10月14日開始,一股較強冷空氣來襲,預計一直到17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先後出現大風降溫、雨雪天氣,大部地區氣溫下降6~10℃,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黃淮東部、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降溫幅度達12~16℃。

具體來看,今天,黑龍江、吉林、內蒙古等地氣溫十分低迷,一些地方最低氣溫甚至跌破冰點,一條秋褲實在不足以扛住天氣的寒冷。

京津冀大部、山西、陝西等地在北風勁吹中,最高氣溫也會降至15℃上下,風寒效應明顯,體感氣溫更低。

而山東、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將受到陰雨天氣打擾,“秋褲+雨傘”是外出必備。

到了17日,南北方多地會迎來近期最冷的清晨,最低氣溫將大面積刷新下半年來新低,長江以北大部地區秋褲已完全“解封”。

那什麼時候該傳秋褲呢?

對此,中國天氣氣象分析師提示:日最低氣溫低於10℃時,體質較弱的人可考慮穿上秋褲;日最低氣溫低於5℃時,建議大家都穿上秋褲;日最低氣溫低於-10℃時,棉褲就該上陣了。

秋褲預警地圖出爐 南方也快扛不住了

(0)
上一篇 2021-10-15 11:12
下一篇 2021-10-15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