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和SK海力士預計將向美國提交芯片業務信息

韓國先驅報11月3日報道,業內人士周三表示,韓國前兩大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預計將在11月8日最後期限前向美國政府提交其芯片業務信息。

韓媒:三星和SK海力士預計將向美國提交芯片業務信息

此前,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警告說,如果公司不回應這一要求,“那麼我們的工具箱里還有其他工具,要求他們向我們提供數據。我希望我們不會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我們不得不這樣做,我們會的。”

報道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三星官員說:“除了遵守這一要求,似乎沒有其他選擇。”

韓聯社此前報道稱,美國商務部此前以提高芯片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全球半導體企業在11月8日之前提供供應鏈相關信息。有消息稱,韓企將在不違反合同保密條款的前提下在最小範圍內向美方提供有關信息。

相關閱讀:

美要求韓國半導體企業提交商業機密,韓媒:相當於把最大客戶中國的信息泄露給美國

【環球時報記者張靜】據韓國《中央日報》2日報道,本月8日是美國政府要求韓國三星等半導體企業,提交商業機密的最後期限。韓國有分析擔憂,韓企如果響應美國要求,就相當於把韓國第一大客戶中國的機密資料泄露給美國。

報道稱,10月31日,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與韓國、日本、英國等14國領導人會晤,商討全球供應鏈問題。拜登在發言時雖然沒有直接提到“中國”二字,但其所有發言卻都是針對中國,併發出“重整全球供應鏈”的信號。分析稱,對於韓國而言,拜登的這次發布“召集令”並不只是為了對抗中國。9月25日,美國政府以“穩定芯片供應鏈”為名要求跨國半導體企業在45天內交出公司的庫存、訂單和銷售賬簿,11月8日是最後期限。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起賢表示,“美國這次召集盟友召開的國際供應鏈會議,很可能會導致跨國半導體企業面臨更大交出相關資料情報的壓力”。有韓國半導體業內人士表示,“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如果響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就相當於把韓國第一大客戶中國的機密資料泄露給美國,屆時中國會採取什麼措施,需要特別關注”。

“G2競爭下,韓國半導體企業擔心喪失最大市場中國”,韓國《每日經濟》2日的報道稱,今年1-10月,韓國對華半導體出口額累計390億美元,接近去年399億美元的數值。中國已成為韓國半導體的最大市場,去年占韓國半導體對外出口額的40%。韓國對外經濟研究院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韓國半導體企業有可能越來越被強制在中美之間選邊站,美國有可能直接施壓韓國企業降低對華依存度。

原標題:韓媒:三星和SK海力士預計將在最終期限前向美國提交芯片業務信息

(0)
上一篇 2021-11-03 14:55
下一篇 2021-11-03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