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研發榜出爐:華為第一無爭議 榮耀悄悄跑進前十

最近,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簡稱中國企聯)發布了“2022中國企業500強”榜單,同時還公布了各個公司的研發強度排名。其中,華為公司獲得研發榜第一,這應該是無可爭議的。中興則緊隨華為之後,排在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榮耀也進入了前十,排在第六。

從研發強度來看,華為公司的研發強度高達22.62%,這也是唯一一家研發強度突破20%的中國企業。華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和高強度的研發有密切關係。

中興的研發強度也有16.42%,仍然是老牌的通信製造商,底蘊深厚。

榮耀公司的研發強度為9.44%,雖不及華為公司,但處於高速發展階段,未來可期。

中國企業研發榜出爐:華為第一無爭議 榮耀悄悄跑進前十

很多人以為榮耀是沾了華為的光,其實榮耀很早就重視起了研發,背後的研發實力不可小覷。

根據榮耀官方的數據,榮耀產品目前已遍及超過100個海外市場,有超過200家物流,並與渠道運營商、經銷商建立合作關係,擁有11000名員工,其中50%是研發人員。

此外,榮耀還在海外建立了6家研發中心和100家創新實驗室。

(0)
上一篇 2022-10-18 09:50
下一篇 2022-10-18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