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款超輕火箭“Irkut ”外形公開

根據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期刊《航天設備和技術》最新一期文章,俄羅斯國防部公開了新型超輕運載火箭“伊爾庫特”的外觀及技術性能。該火箭計劃從2024年開始在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發射。該火箭設計有兩種版本,一次性版和可重複使用版,首次發射時間定在2024年。

147336_irkut.ultralaka_f.jpg

一次性版火箭起飛重量23.6噸,重複使用版火箭起飛重量25噸。一次性版火箭可將548公斤物資送入近地軌道(200公里),將84公斤物資送入地球同步軌道。重複使用版火箭可分別將398公斤和60公斤物體送入近地軌道和地球同步軌道。按計劃,火箭燃料將是氧甲烷氣體,庚基和戊基則用作推進器燃料。

另外,中央機械製造科研所正在“飛翼-SV”試驗設計項目框架下研發有翼火箭。“飛翼-SV”項目於幾年前啟動,2020年2月,前景研究基金會科技委員會決定開始研製火箭的飛行演示樣機。該火箭為可重複使用的輕型火箭有翼級,長6米,直徑0.8米。該火箭能夠以高超音速飛行,最快可達6馬赫。專家正在為其研發新型發動機,名為“旋風”。按計劃,火箭第二級分離後會繼續飛行,可重複使用的第一級可通過飛翼藉助航空發動機返回航天發射場。

FBN1we4XoAE1Tok.jpg

(0)
上一篇 2021-10-12 10:40
下一篇 2021-10-12 10:40

相关推荐